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竞品车主对话 缤智车主如何评价奕泽?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7-24 09:33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小型SUV=小型车+高底盘”的等式都无人推翻。然而最近几年,以一汽丰田奕泽为代表的后来者打破了大众的刻板印象,小型SUV步入了百花齐放的新时代。奕泽的产品力究竟如何?这个问题局外人没法回应,但交给竞品缤智的车主来解答就显得顺理成章多了。

  此次我们邀请到的缤智车主沫沫是一位90后北京姑娘,目前从事会展策划工作。她的缤智购买于去年,平时主要用于代步,从其良好的车况可以看出,沫沫对爱车非常上心。

  沫沫:购车过程中问过爸妈的意见,也看了论坛,觉得缤智长得比较“呆萌”,油耗低,空间大,符合我的要求。话说回来,我买车的时候奕泽还没上市,不然我肯定会把它纳入考虑名单的。

  市面上所有小型SUV都说自己“外观动感”,奕泽无疑是其中做得最极致的一个。它前卫、锐利的线条酷似动漫形象,很容易引起年轻消费者的共鸣。很多人都说奕泽不像SUV,而像小钢炮,这也是它深受改装玩家喜爱的原因之一吧。

  沫沫:跟我那辆“呆萌”缤智比起来,奕泽简直就是一位“热血漫男主”,从造型到配色都非常惹眼,注重颜值的女生看到一定瞬间失去抵抗力。

  沫沫:用“犀利”两个字来形容奕泽的前脸真是再合适不过了,从中网到包围都有棱有角的,大灯“开眼角”的设计也很提气。

  奕泽全系车型均配备了自动大灯和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LED日间行车灯也没有缺席。而沫沫的次顶配缤智每次都得手动调节灯光,这让沫沫有些不开心。

  沫沫:奕泽车身侧面的线条多而不杂乱,车尾的弧度宛若一辆轿跑车,力量感和优雅感兼备。另外,虽然奕泽属于SUV,但完全不会给人重心很高的感觉。

  奕泽采用黑银拼色双五辐轮圈,样式新颖。与轮圈匹配的是专为SUV设计的普利司通动力侠系列轮胎,规格215/60 R17,比缤智轮胎的胎壁稍厚一些,意味着其过滤路面震动的能力更强。

  沫沫注意到奕泽的A柱、后视镜、尾灯等处有许多“导流鳍片”,这是丰田“祖传”的用于降低风噪的设计。此外,奕泽的后轮拱内还使用了少见于小型SUV的绒面挡板,目的是进一步提升行驶质感。

  沫沫:我的缤智也有隐藏式后门把手,但位置没有奕泽这么高,造型也没这么炫酷,拉开奕泽的后门总让我觉得很有仪式感。

  沫沫:奕泽的车尾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部分,感觉设计师在有意回避“平淡”之类的字眼,怎么有层次感就怎么来。现在路上跑的车最缺的就是个性,还好奕泽不缺。

  沫沫:镂空的大尺寸扰流板自带改装效果,有人可能会觉得太夸张,但我觉得它跟整车的气质非常搭,简直太适合我这种不喜欢折腾车的人了。

  沫沫:奕泽的尾灯造型很像小时候玩的回旋镖,配合缩进去的“腰窝”和凸出来的尾门,打造出富有立体感的线条,算是我见过辨识度最高的尾灯之一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