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能否被征服?看老车主体验全新一代速腾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7-24 09:28作者:顾天亮编辑:王厅

  作为A+级市场的开创者,每一代速腾车型都是对手们追逐的目标。上一代车型在换代前一年还可以卖26万辆,就是消费者对于速腾实力认可的最好佐证。时至今日,全新一代速腾已经接过了接力棒,在消费者的眼中它究竟有没有实力守擂成功呢?

  今天的试驾车是全新一代速腾中承担“走量”重任的200TSI DSG舒适版,它的定位是取代老款的1.6L自动舒适型。作为MQB平台产物全新一代速腾相比前代车型在车身尺寸上都有所增加,并采用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来替代之前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搭配的也变成了DSG变速箱。这样的变化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呢?我们邀请到了2018款1.6L速腾车主来对全新一代速腾进行体验。

  热心卡友王先生,85后,高校教师。座驾为18款速腾1.6L自动舒适型,车辆购买于17年11月。

  王先生之前没有见过全新一代速腾实车,刚一见面王先生就笑着和我说买车买早了。确实全新一代速腾在外观上相比前代车型更具“大车感”这非常符合当下消费者审美需求。

  车头部分,全新一代速腾加入了更多线条,配合贯穿式的前脸造型,6边形中网整体看上去与大众家族其他成员有些相似,但在边缘折角的处理上,全新一代速腾有着一些不尽相同的改动,差异化的同时保留了家族整齐划一的设计风格。

  王先生对全新一代速腾的大灯产生了好感,全新一代速腾全系搭载全LED大灯组,相比之前的卤素灯属于跨越式升级,造型上大灯组与中网相融合,视觉上将车身“拉”宽,呈现出竞争对手少有的高级感。

  虽然轮圈尺寸还是205/60 R16,但全新的轮圈样式显然更精致一些,王先生表示看上去也感觉尺寸要比他的车大上一号。

  最让王先生满意的全新一代速腾的车身侧面造型,全新一代速腾车身长度达到4753mm,搭配犀利的腰线与肩线,一定程度上又在视觉上“拉长”了车身,让全新一代速腾看上去更像一台B级车。

  全新一代速腾车尾线条清晰、造型简约干练,这样的风格可以保证大多数消费者都可以接受并喜爱,这也能看出大众的设计风格,相比几年前的圆润变得更锋利,年轻化的同时也在尽量迎合消费者审美的变化。

  全新一代速腾车尾微微翘起的“小鸭尾”和尾灯组都有些奥迪A4L既视感,王先生对尾灯造型非常满意,相比老款车型光源升级到了LED,点亮后造型也更为时尚了。

  刚一进入车内,王先生就对全新一代速腾的座椅赞赏有加。这正是MQB平台带来的重要福利之一,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让座椅更舒适,调整坐姿也更轻松,配合支持四向调节的方向盘可以快捷的寻找到最合适的坐姿。

  此外全新一代速腾的优秀人体工程学设计还体现在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布局,中控区域向驾驶员侧倾斜,操作时更不易分散驾驶员注意力。搭配6.5寸MIB中控系统,可以便捷的了解车辆相关信息、手机映射、控制音响等。

  作为A+级市场标杆,速腾的内饰用料从来都是同级中最“软”。全新一代速腾延续了这样的优势,车内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相比硬邦邦的竞争对手显得更温暖。

  配置方面王先生对于全新一代速腾200TSI DSG舒适型也非常满意,工作的校区在6环外,每天上班都是环路+高速,这台全新一代速腾除了配备定速巡航系统外还支持限速巡航,更符合王先生的驾车习惯。

  其他一些新功能也让王先生爱不释手,比如全新一代速腾采用电子手刹并支持auto hold功能,日常驾驶更便捷。而驾驶模式选择可以根据驾驶者需求自由调整,支持经济、标准、运动、自定义四种模式。

  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作为全新一代速腾舒适版以上车型标配配置,让已为人父的王先生羡慕不已,毕竟让家人领略更多风景是他非常在意的一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