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比手机更智能 体验全新哈弗H6 车机系统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7-23 09:50作者:汪一舟编辑:王雨

  都知道开车玩手机不对,但在互联网时代下,人们对于智能手机的依赖性越来越强,以致于到现在,我们也时常听说,因开车玩手机而导致驾驶者注意力不集中,从而发生很多交通事故。但如果智能车载系统能替代手机,在开车时满足车内人员的娱乐需求,至少从驾驶安全角度出发,是不是可以降低事故发生率呢?

  之前一直有报道,关于哈弗汽车的智能网联战略。但随着7月22日全新哈弗H6 Hi-Life的正式上市,长城智能生活云Hi-Life生态系统才算是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也让“国民神车”全新哈弗H6成为了长城家族首款搭载这一全新智能车机系统的车型。那么这套智能生态系统究竟有多先进?使用起来顺不顺手呢?今天我就和大家聊聊它的体验感受。

  从字面上理解“Hi-Life"生态系统,“H代表HAVAL ,i代表intelligent”,旨在“长城的智能生活”。或许您只想关心车机系统好用不好用,但别着急,至少从Hi-Life名字本身来说,这个名字很生活,叫着也很顺嘴,也许厂家也想通过这种方式让您更好的记住它。

  全新哈弗H6 Hi-Life提供冠军版、豪华智联版,以及超豪智能版三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指为12.10-13.60万元,购车用户当前可享受累计18000元的现金补贴。与现款全新哈弗H6相比,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搭载了长城智能生活云Hi-Life生态系统。其实这套智能车机系统是哈弗和百度共同研发的一套智能网联系统,它集智能交互、在线服务、个性化定制、智能安全四大要素于一身,支持智能语音、智能小程序矩阵、主动推荐、内容服务生态、智能地图、聚合支付、车载安全及云服务在内的多项先进的智能车载功能,在全面提升全新哈弗H6产品竞争力的同时,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智能、安全的出行生活。

  Hi-Life智能车机系统提供锋芒毕露和炫彩缤纷两种主题皮肤,Ui界面设计简洁易懂,显示效果清晰。主页面主要功能区域划分为上下两大区域,上方为实时信息显示区域,左右滑动可显示“心灵鸡汤“和天气预报信息等实时信息;下方则为主菜单区域,包括导航、收音机,以及蓝牙等功能。

  Hi-Life智能车机系统可以过物理按键和语音进行控制,语音系统的唤醒词为“你好,哈弗”,同时语音库支持64种以上的语音垂类,实际识别率非常高,而且在导航、音乐等应用场景下,还可以免唤醒词,例如“下一首/上一首”等指令。物理控制面板位于排挡杆后方,造型和按键布局有点酷似“奥迪”,中央带有颗粒感的镀铬旋钮是主要选择和确定按键,质感不错,使用起来也非常顺手,甚至用习惯了还可以实现盲操作。

  实际上,车机的导航系统就是百度地图车机版。除了支持免唤醒词功能,导航系统可以与手机版实时更新收藏点,并且带有一个可以称为“自动接人”的功能。现实生活中,朋友集体出游、日常聚会似乎已成家常便饭,但若途中需要接几个朋友一同前行,恐怕当前很多车型的车载导航系统会不支持,或者在操作上也会相当麻烦。对于哈弗Hi-Life系统来说:So,Easy。系统还可以按照你所说出的地点位置做出先后顺序规划,从而找出最合适的道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