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宝马8系怎么样?海外准车主告诉你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7-19 09:59编辑:赵月

  “8”在宝马的车型命名中代表更豪华、更高售价和更高性能的旗舰车系,例如Z8和i8,以及在1989年到1999年间生产的初代宝马8系(车型代号E31),当然还有这款在2018年勒芒耐力赛上发布的新一代宝马8系。

  编辑们对8系兴趣浓厚,我们不仅对这款宝马新旗舰进行了长期测试,还找来三位对汽车有深刻认知的8系准车主谈谈他们的感受,这或许是了解新一代宝马8系的最佳方式。我们带着以下疑问展开对宝马8系的深度测试,相信你也会有同样的问题……

  这是7系的轿跑版,对吗?或者6系接班人?

  绝对不是!虽然宝马8系与5系和7系共享CLAR平台,并共享了许多零部件,但它是一款全新的独立车系,它首先是一款运动型GT跑车,然后才是一款豪华车。虽然新一代6系放弃了双门轿跑版,但宝马强调8系并非第三代6系双门轿跑版的接替者,因为宝马8系的定位、售价和各项性能都在已经停产的6系双门轿跑车之上。

  宝马为新一代8系提供了三种车身,双门2+2座轿跑、双门2+2座敞篷和四门轿跑(Gran Coupe),宝马M部门将为三种车身分别推出一款M8高性能版。

  有哪些动力?

  宝马为8系提供了三套动力,分别是搭载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代号N63)的M850i;搭载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代号B58)的840i;以及为欧洲市场特别准备的840d柴油版,我们的测试车是普通版本的性能旗舰M850i双门2+2座轿跑。需要强调的是,车名M850i中的M意为M Performance,与M部门出品的M8拥有完全不同的定位。

  全系8系标配ZF出品的8速自动变速箱和xDrive四驱系统,在车身动态稳定的情况下这套xDrive相当于后驱,只有在车身动态不稳时才将部分动力传递到前轮。但你别指望可以像M5一样锁定为后驱,因为这不符合8系的定位,这是一款追求舒适巡航感受的大型GT跑车,而不是挑战超跑的利器。

  8系所用的CLAR平台可以容纳混合动力系统,但宝马当前还没有为8系推出混合动力版本的计划。

  品质感能与售价匹配吗?

  宝马8系的内饰品质无懈可击,设计、用料和造工都非常出色。配置不仅丰富而且非常先进,最重要的是,这并不是噱头,它们拥有良好的实用性。最新版的iDrive 7.0信息娱乐系统可以用多种方式操控,语音、手势和触控,都非常直观。此外,宝马还为8系带来了多种自适应驾驶系统。

  宝马设计师在挡杆和启动按钮上使用晶莹剔透的玻璃提升了8系的座舱氛围,座舱的整体氛围更像是一辆主流设计的豪华轿车,而不是一款跑车。外形设计也同样如此,虽然它的车顶更低,车顶曲线也更动感,拥有宽阔的车肩,短前悬和宝马旗下最细长的前大灯,但8系总令人感觉更接近一辆轿车而不是一辆跑车。

  后座适合成年人吗?

  不适合!1.8米高个的成年在后排会碰到头部,所以后座更适合小孩和身材小巧的成人短途使用。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放倒,从而可以携带一些较长的物品,所以8系并非没有考虑过实用性。

  驾驶感受如何?

  宝马8系的坐姿非常低,8系项目经理介绍说,坐姿是8系整车设计的起点,然后是轮胎,宝马找来普利司通为新车特别研发了20英寸轮胎。

  表面上看,这是一款可以令人轻松驾驭的车型,用几根手指就可以掌控这款握感厚实的三幅式方向盘,即便是在又窄又急的弯道中也非常轻松(部分车型标配后轮转向系统,使用初期会稍感怪异,但很快就能适应)。

  V8发动机听起来非常棒,非常平静,非常柔和,就像一位男中音在歌唱。排气管中的主动控制翼片可以调整排气声浪,让排气更加低沉或者高亢。

  与宝马旗下的其它车型相同,8系也准备了多种驾驶模式供选择,从Comfort到Sport,再到Sport+,可对转向、减震和动力系统进行全面调整。在Sport和Sport+模式下,车身姿态控制地非常出色,虽然这是一款尺寸不小,车重不轻的大型GT跑车,但开起来比看上去轻松许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