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活出有质感的人生 试驾别克昂科拉GX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9-07-17 08:38作者:李夏编辑:王立银

  “那平淡如水的生活,因为你而火热。”这个夏天,因乐队而火热;别克昂科拉家族上市会的现场,则因新裤子而火热。当然,这是我的主观感受。毕竟当粉丝们在声嘶力竭喊“梁博”名字的时候,我只心疼彭磊一首《生命因你而火热》在飚与不飚的边缘,疯狂徘徊。但无论是新裤子还是梁博,乐队的最大魅力在于诚实与勇气,别克品牌亦是如此。

  别克的勇气在于7年前就敢把旗下首款国产SUV昂科拉直接定位成小型SUV,并在这个全新的细分市场高调喊出了“年轻就去SUV”的口号。幸好,无论是声量还是销量,当年昂科拉都为别克挣足了面子与里子。

  7年后,当SUV市场回归理性,别克又带来了全新一代昂科拉GX这辆新车,并且直言其搭载的就是一台三缸发动机,“而且三缸是上汽通用的决心和方向”。

  敢刚敢怼直面输赢,这是别克品牌来自好的产品、强大产品力的底气;这也是昂科拉家族消费人群的画像,因为无论是强调个性而选择昂科拉的社会新鲜人,还是追求品质与体验的职场精英,这就是80后、90后,甚至00后的生活态度。

  从昂科拉上市之初的“年轻就去SUV”,到2016年大改款的“年轻再向前”,如今昂科拉GX又喊出“不负年轻”的口号,昂科拉家族一直在强化“年轻”这一标签。但年轻人真的会为此买单吗?通过一场试驾,我们试图从昂科拉GX身上找到答案。

  设计:细节之处见品质

  其实在此前的别克品牌日上,全新一代昂科拉和昂科拉GX就已经携手亮相,它们也是别克引入通用全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的首批车型。虽然同属于昂科拉家族,但昂科拉GX明显更大,2640mm的轴距已达到紧凑型SUV的标准,昂科拉GX的上市因此也填补了昂科威和昂科拉之间的市场空白。

  全新别克家族化的飞翼格栅把新车的前脸分成上下两部分,全系标配的全LED大灯则采用Evonik光幕技术,营造出更加均匀的光幕效果。我试驾的这款昂科拉GX四驱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463mm×1813mm×1653mm。更长、更宽的车身比例,加上全系采用的双色轮毂,使新车侧面的比例更流畅。在中高配车型上,配备的则是18吋轮毂和马牌轮胎,有效提升了操控性和驾乘的舒适性。

  内饰延续了别克家族式环抱座舱,但膝部以上大面积使用的皮质包裹搭配双缝线工艺,让新车更有质感。

  此前在昂科拉上被诟病的后排空间,这次在昂科拉GX上得到了明显改善。加上车内近20处的储物空间、大尺寸全景天窗、两驱车型后排全平的地板,让这辆车从细节之处就很讨喜。

  安全:传承自通用的高标准

  别克一直以来就很重视安全,毕竟对标通用汽车的安全标准是别克引以为傲的DNA之一。

  昂科拉GX基于2018C-NCAP和北美NCAP/IIHS五星安全碰撞标准设计,采用BFI车身一体化结构,车身高强度钢比例76%,并首次应用GM单侧融合焊接技术,不仅让焊点的强度更高,而且具有高耐久性。

  在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方面,SBZA侧盲区检测/ LCA车道变更辅助/RCTA泊车预警均实现75%车型的高比例覆盖。而且标配博世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和博世E-boost电子刹车辅助系统,标配6气囊,TPMS智能胎压监测功能、EPB电子驻车、Autohold自动驻车、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倒车雷达/影像等主被动安全配置。

  驾乘:三缸机也有驾驶乐趣

  昂科拉GX全系搭载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为新车配备了1.3T+9AT+AWD更富驾驶激情的动力组合,以及1.3T+CVT更平顺省油的组合。从技术上看,这一款发动机是业内首批从设计源头便针对全球严苛排放及油耗标准进行正向开发的机型,满足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其基于“单缸最优”设计理念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21kW,最大扭矩240N·m,不仅发力更早,响应更快,而且可在1500-4000rpm的更宽泛范围内保持峰值扭矩,带来更加出色的驾驶体验。这也是为什么上汽通用要大力推广这台三缸机的原因。

  我试驾的是更具操控乐趣的1.3T+9AT+AWD车型,当天正赶上成都大雨,AWD智能四驱系统介入后,其布置在差速器侧方的ETM电控式单离合器果断调整轮胎之间的动力分配,再加上ESP对车身的稳定控制,能轻松驾驭各种路况。不需要四驱模式时,可通过手动断开的方式,快速由四驱切换为两驱模式行驶。

  得益于别克专利Quiet Tuning领先静音科技,昂科拉GX的NVH表现也延续了别克一贯的高水准。整车2.9道密封条、全车18块膨胀胶块、流线型低噪音后视镜、一体化冲压车门系统、低噪音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同时协作,从源头、路径到零件细节设计,充分隔绝发动机噪音、路噪和风噪等。

  我们这台四驱车型还配备了BoseANC主动降噪技术,通过对发动机不同转速下的声音进行捕捉和将反向抵消声波预存至ANC处理器,达到主动降噪的效果,为车内营造宁静舒适的驾驶氛围。

  互联:乐趣与实用兼具

  别克昂科拉GX搭载最新升级的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并支持OTA远程升级、个性化账户管理、双蓝牙设备连接、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等车联服务。同时,昂科拉GX还提供了“千人千面”智能推送和丰富的车载APP互联应用,配合每年大流量、无捆绑、不限速的24G“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让你可以自在地畅玩、畅听、畅享包括酷我音乐、考拉FM电台、ZAKER资讯播报等在内的互联服务。在手机上,下载iBuick或者安吉星APP,就能实现远程控制,随时享受智能化的出行体验。

  其实,与“不负年轻”的slogan相比,我更喜欢马东在《乐队的夏天》里对昂科拉GX的形容——只会长大,不会变老。因为不管几岁,我们都会对狭隘保持愤怒、对真情报以热泪、坚守年轻时心底的温柔,勇敢选择想爱的人、喜欢开的车,以及属于自己的人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