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收放自如 试驾一汽丰田全新旗舰亚洲龙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07-15 08:46作者:王亚捷编辑:赵月

  一汽丰田的亚洲龙绝对是今年关注度较高的车型了,亚洲龙的第一代车型问世于1994年,经历了25年历史,四次迭代第五代的亚洲龙车型来到了国人面前,成为一汽丰田新一代的旗舰车型。二十余年来在美国市场备受欢迎, 在北美市场前几代亚洲龙的客户主要以40岁往上人群居多,如今这款车已经更迭到第五代,且正在由一汽丰田进行国产。

  新车跟全新的雷克萨斯es一样,基于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该车从内到外都融入不少年轻的元素,可以感觉得到这一次丰田想让亚洲龙的受众更广。一汽丰田亚洲龙已于今年3月22日正式上市,官方指导假为20.88-28.98万元。我们本次试驾的是一台2.5l touring尊贵版售价24.48万元,到底这款车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在赛道中试驾过混动版的亚洲龙,对于外观和内饰已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上图了解详情),由于汽油版亚洲龙与混动版亚洲龙的外观、内饰差别不大。所以本次文章我以汽油版亚洲龙的驾驶方面为主,外观和内饰为辅。

    驾驶层面感受

  这台车的运动模式并不会像很多性能车那样,切换后就开启“疯狗模式”。按下运动模式按钮,首先你能感觉到的是油门变得灵敏了,深踩之后,发动机会在接近红线时才换挡,整个加速感受,给你的感觉是很绅士那种,虽然车速随转速在迅速攀升,但它还是放不下日系车那股子舒适顺畅的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线性毫不突兀。

  亚洲龙的动态感受可以说是超出了我对它的预期,它的动力输出很平顺,自然吸气发动机和8at是绝配,可以说是丝般顺滑,绝对不会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突兀感。平顺的同时动力响应也不错,换挡逻辑和速度都值得表扬,当你深踩油门时随着转速的提升,速度也随之线性的增长,这个感觉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无法模拟的。亚洲龙的底盘调校与以往的丰田车有些不同,整体性和韧性都不错,让人感觉像是一台德系车,不错的底盘调校和动力响应是车辆运动性的保障,亚洲龙在驾驶层面确实让我感觉到它在努力的往年轻化转变,但同时也不失以往的稳重。亚洲龙的驾驶感受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张弛有度,收放自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