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打响反击之战 试驾2018款英菲尼迪QX5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7-09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运动与舒适完美结合

  提及老款英菲尼迪QX50,纵置后驱、V6自吸发动机、7AT变速箱以及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结构,无不在证明它的运动性,而全新QX50则采用了横置前驱、2.0T直列四缸发动机、CVT变速箱以及前后麦弗逊多连杆结构,怎么看都像是为了家用而妥协。不过换个角度想想,86、BRZ运动基因虽然强大,但并不走量,导致后来的退市,而迈腾、雅阁等家用车型却是担当起各自品牌的销量支柱,所以全新英菲尼迪QX50的转变合情合理。不过你也不必担心,它实际地驾驶体验很是不错。

  这台代号为KR20发动机可谓一大黑科技,它就是传说中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出现是日产经历20年,耗资200亿美元慢慢积累出来的。相信对它感兴趣的朋友已经查阅不少资料,在此我就不多介绍了,简单来讲,这台发动机可以调整活塞行程,使压缩比可在8:1到14:1之间自由调节,同时该发动机还配备双循环、双喷射等技术,目的就是为了燃油经济性。

  英菲尼迪QX50全系采用2.0T发动机,两驱车型最大功率245马力,四驱车型最大功率272马力,我们试驾车型为顶配车型,也就是2.0T四驱旗舰版。

  在标准模式下,这台2.0T发动机的表现已经能够满足消费者日常所需了,无论是急加速能力还是持续性,都能让你非常满意。只不过在急加速超车时,变速箱有时会“呆滞”一下,不过总体表现还是很好的。

  该车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标准、运动以及ECO,ECO模式不必多说,动力响应较慢,适合佛系开法的消费者。而切换至运动模式时,动力响应会令你大吃一惊,6.9s百公里加速的确不是盖的。你的右脚放在油门上,只要轻点便会有所响应。

  CVT变速箱最大特点便是平顺性,在这台QX50身上也表现的淋漓尽致,可以说毫无瑕疵。这种CVT变速箱非常适合家用,平顺性非常好,不会产生顿挫以及不适感。

  刹车脚感个人不太喜欢,虽然刹车整体比较线性,但刹车后半段有股韧劲儿,似乎有股力量在顶着你的脚一般。同时,由于悬架偏软,全力制动情况下,点头情况比较严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