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打响反击之战 试驾2018款英菲尼迪QX5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7-09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要说几年前的英菲尼迪,还不足以与BBA“抗衡”,但当全新英菲尼迪QX50问世,我想足以颠覆你固有的印象。全新设计语言、豪华内饰氛围以及黑科技VC-Turbo发动机的加持,说“一见钟情”一点也不为过。那么这一次,全新英菲尼迪QX50能否凭借诸多变化在豪华中型SUV市场中争得一席之地呢?在试驾完全新QX50后,我心中的已然有了答案。

  外观:造型犀利 视觉冲击力强

  不知大家是否对上一代英菲尼迪QX50还有印象,扁平的大脸是我对它的最初印象,就论设计来讲很难让人喜欢。而当我见到全新英菲尼迪QX50时,饱满的前脸、高耸的棱线、硕大波纹格栅、犀利头灯等等……,一切的一切都颠覆了我的记忆。说实在的,这回英菲尼迪设计师立功了。

  追根溯源,全新QX50很多外观设计都是从当年概念车QX Sport Inspiration延续下来的。例如前格栅与车头的比例、引擎盖板上高耸的肌肉线条、车侧腰线以及车窗边沿设计等等。不过,虽然在颜值上过关了,但车身尺寸相较于奥迪Q5L这种轴距加长的选手来讲,还是稍显逊色一些。

  车身细节之处才是这台全新QX50耐人寻味的地方,车头两侧头灯造型非常犀利,内部日间行车灯和三颗LED灯头辨识度较高。前进气格栅面积非常硕大,内部采用水波纹式设计手法,十分新奇,同时格栅周边采用粗犷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豪华气势。

  车身侧面来看,在车身D柱也就是车玻璃末端采用了不规则设计,搭配镀铬装饰条,很有时尚感。车尾两侧纤细的头灯中间配以镀铬饰条相连接,同时与前大灯相呼应。轮胎方面,这台顶配试驾车采用了普利司通Alenza 001系列,轮辋采用枪灰色,视觉效果非常运动,具体规格为255/45 R20,尺寸比例协调。

  内饰:用料厚道布局合理

  需要提前说的是,这台试驾车内饰选装了圣托里尼套装,这个套装包含了整车蓝色手工麂皮材质、大面积真皮材质以及银色木纹装饰饰板,而这个套装需花费1.9万人民币,虽然价格比较昂贵,但换来的绝对物超所值,强烈建议预算足够的消费者选装。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触摸手感非常细腻,同时粗细大小适中,总体表现符合豪华品牌水准。仪表盘虽然没有采用全液晶设计,但中间的显示屏功能非常丰富,导航、胎压、娱乐系统以及VT-Turbo工作状态都可在此显示。

  关于圣托里尼岛,我也在网上搜索了下照片,以上便是圣托里尼岛一处景观,怎么样,车内的麂皮蓝是不是很贴合真实生活中的圣托里尼岛?坐在车内给人一种放松、惬意的感觉。

  中控部分是英菲尼迪最具特色的地方,上下共配有两块屏,虽然这种设计与奥迪A6L非常相似,但两者在功能上有较大差异。上方7英寸触控屏仅支持导航显示,搜索还是要在下方8英寸屏幕当中操作。

  下方8英寸触摸屏内部功能非常丰富,比如导航、驾驶辅助、驾驶模式、抬头显示以及音响等都可在此设置,只不过实际操作后,该系统反应灵敏度有待加强,并且上方导航的UI设计太Out了,建议可以采用高德或者百度地图,实用性将会大大提升。另外,在挡把右侧还配有一个旋钮,该旋钮可操作地图大小以及返回等常规功能。

  空调部分位于中控下方,全新QX50采用了物理+触控形式,物理实体按键分布于8英寸触控屏两侧,顶配车型提供了前排温度分区实际体验下来,使用实体按键就完全可以操控空调的各项功能,就个人而言,还是蛮喜欢这种感觉的,比现在很多车型需要全触控操作要更加方便。此外,空调风量共分七档,2档开始空调产生的噪声会越来越大。

  全新英菲尼迪QX50在舒适性配置上非常到位,首先,前排座椅内部填充物非常柔软,并且菱形打孔设计很显档次感,腰部的包裹性以及对大腿支撑性都很到位,主驾驶一侧还配有两组座椅记忆,提高了日常便利性。头顶上方配有一个全景可开启天窗,无论是整体面积还是开启面积都非常可观,对后排乘客十分友好。另外,主驾驶支持全车车窗一键升降。

  另外,顶配车型配备了BOSE音响,再搭配全新QX50独有的主动降噪与主动声音补偿功能,行驶途中听歌完全是一种享受。此外,前排座椅还提供三档加热和通风功能,由于炙热难耐的天气,我上车便打开了座椅通风,感受怎一个“爽”字了得。同时,方向盘也提供了加热功能,只不过按键被设置在了空调界面当中。除此之外,熟悉英菲尼迪的消费者一定知道DAS线控转向,在全新英菲尼迪QX50上已经升级到2.0版本,原地只需一根手指便可轻松转动方向盘,女性福音!

  动力:运动与舒适完美结合

  提及老款英菲尼迪QX50,纵置后驱、V6自吸发动机、7AT变速箱以及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结构,无不在证明它的运动性,而全新QX50则采用了横置前驱、2.0T直列四缸发动机、CVT变速箱以及前后麦弗逊多连杆结构,怎么看都像是为了家用而妥协。不过换个角度想想,86、BRZ运动基因虽然强大,但并不走量,导致后来的退市,而迈腾、雅阁等家用车型却是担当起各自品牌的销量支柱,所以全新英菲尼迪QX50的转变合情合理。不过你也不必担心,它实际地驾驶体验很是不错。

  这台代号为KR20发动机可谓一大黑科技,它就是传说中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出现是日产经历20年,耗资200亿美元慢慢积累出来的。相信对它感兴趣的朋友已经查阅不少资料,在此我就不多介绍了,简单来讲,这台发动机可以调整活塞行程,使压缩比可在8:1到14:1之间自由调节,同时该发动机还配备双循环、双喷射等技术,目的就是为了燃油经济性。

  英菲尼迪QX50全系采用2.0T发动机,两驱车型最大功率245马力,四驱车型最大功率272马力,我们试驾车型为顶配车型,也就是2.0T四驱旗舰版。

  在标准模式下,这台2.0T发动机的表现已经能够满足消费者日常所需了,无论是急加速能力还是持续性,都能让你非常满意。只不过在急加速超车时,变速箱有时会“呆滞”一下,不过总体表现还是很好的。

  该车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标准、运动以及ECO,ECO模式不必多说,动力响应较慢,适合佛系开法的消费者。而切换至运动模式时,动力响应会令你大吃一惊,6.9s百公里加速的确不是盖的。你的右脚放在油门上,只要轻点便会有所响应。

  CVT变速箱最大特点便是平顺性,在这台QX50身上也表现的淋漓尽致,可以说毫无瑕疵。这种CVT变速箱非常适合家用,平顺性非常好,不会产生顿挫以及不适感。

  刹车脚感个人不太喜欢,虽然刹车整体比较线性,但刹车后半段有股韧劲儿,似乎有股力量在顶着你的脚一般。同时,由于悬架偏软,全力制动情况下,点头情况比较严重。

  悬架方面,全新英菲尼迪QX50采用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独立悬架组合。底盘调节方面展现出豪华品牌深厚的功力,在过连续颠簸非铺装路面时,细碎的震动都能被化解,同时也保留一定路感。

  转向手感我相信是每个女性消费者都喜欢的,在上面我也提及过,全新QX50的DAS线控转向系统已经升级到2.0版本。而说到DAS线控转向就需要讲解下原理,绝大多数车辆的转向系统的方向盘和车轮之间是由物理连接的,而DAS线控转向是方向盘和车轮之间通过电信号连接的,简单来说,驾驶员转动方向盘,方向盘收集到信息后,将信息传递到电脑当中,电脑再根据情况来控制转向电机,完成一系列操作,所以在原地时你可以一只手指轻松转动方向盘,同时,在驾驶过程中指向也是非常精准的。

  此外,由于体型过于庞大,在急转弯时,车内还是会出现一点点侧倾情况,悬架也会出现些许偏软情况。

  空间:日常无压力

  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乘坐空间并不是问题。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拥有一拳四指余量。储物空间方面较为常规,前门板储物槽容积表现不错,最前端配有专属水杯架,上方门板拉手没有采用贯穿式设计,可将手机放置于此。挡把正前方配有带滑动盖板的储物槽,内部还配有两个常规水杯架。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拥有一拳距离,腿部拥有两拳有余,表现不错,中央地台隆起并不算太高,在可接受范围内。储物空间方面,除后门板和椅背后方储物袋外,中央扶手前端还配有两个带有限位器的水杯架,而在水杯架前方还配有一个小型储物槽,可用来放置手机。

  后备箱整体比较规整,同时地台也很平整。在后备箱左右两侧配有后排座椅放倒拉手,提升了日常便利性,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后排座椅可与地台形成完整平面,搬拿大件物品非常便捷。此外,在盖板下方配有许多储物格,例如随着工具、三角牌等都放置于此。

  安全:主/被动配置全面

  安全方面,这台顶配车型主/被动安全都十分全面,配有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安全、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以及全速段自适应巡航等。其中,360°全景影像清晰度不错,并且配有倒车辅助线。另外,如果车辆偏离行驶轨迹,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会通过方向盘震动和声音来提醒驾驶员,但并未进行主动纠正。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