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打造最实用的纯电动车 体验现代Kona EV

来源:电动车头条时间:2019-07-08 12:25编辑:赵月

  对于新鲜的事物,消费者总是会理性等待、观望一会儿,才会决定是否要去购买。对于新能源汽车这样的大件事物,人们的理性会持续的更久一些。

  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到如今的阶段,很多汽车公司都推出了优秀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为人们的消费带来自信。现代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相当迅速,尤其是它旗下的Kona纯电动汽车,更是受到广泛的喜爱。

  对于Kona EV,现代的设计理念是,让它更像一辆燃油车,其中的意思是让消费者无需改变自己来适应它,而是让它给消费者带来十分舒适自然的驾乘体验。

  新款现代Kona EV共有三种车型,此次我们得以试驾其中最高配的版本,感受最像燃油车的纯电动汽车。

  外观方面,Kona EV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前散热格栅,虽然看起来有点奇怪,但事实上很多纯电动汽车都采用了这样的设计,由于没有发动机不需要散热,所以无需设置散热格栅。而从其它角度来看的话,它就和普通的燃油车型没有什么区别。

  在内饰方面,Kona EV将实用性做到了极致,中控台的周围提供了非常多的储物空间,各种按键旋钮也都设计得十分人性化。

  全新的Kona EV放弃了换挡杆,转而用四个按钮来控制启动、倒车、空挡和停车,实际操作起来比换挡杆还要方便。

  不过,Kona EV的内饰材料廉价感比较明显,且质地比较硬,手感不好,看起来缺乏高级感,与其数十万元的售价有些不匹配。

  硬件方面,现代Kona EV配备了八声道音响系统、数字仪表盘、可加热座椅及方向盘、日间行车灯、天窗和无线充电器等。

  此外,它还支持Android Auto及Apple CarPlay连接、远距离锁定、轮胎压力显示、启停巡航控制等功能。

  在安全辅助系统方面,Kona EV配备了盲点传感器、前后停车传感器、低速和高速自动刹车、司机注意力检测、车道偏离警告和后方来车预警系统等。

  Kona EV的车内空间有着很大的优势,虽然它只是一款紧凑型SUV,但是在车内你不会感到任何的局促,舒适和实用性都相当不错。

  而至于驾驶体验,现代Kona EV则像我们证明了,纯电动汽车并不见得就没有驾驶乐趣。

  纯电动汽车的动力传递方式与传统的燃油车市相当不同的,我们或许已经习惯了燃油车换挡的延迟和涡轮加速所带来的感觉,但是现代Kona由64千瓦时锂离子电池供电的电动机的加速能力比传统发动机更快,且动力响应更高加明显,几乎没有任何的延迟。

  Kona EV的最大功率能够达到150千瓦,峰值扭矩则可以达到395牛米,这样的性能表现让其百公里加速仅需76秒,而且在我们的测试中,这个时间还进一步缩短到6.86秒。

  驾驶电动汽车与普通燃油车最大的区别在于,当你减速时,会有明显的推背感,这是因为它搭载了再生能量制动回收功能,减速时车辆损失的能量会用来给电动车充电。

  现代Kona EV的再生能量制动回收有三个档位可以选择,最低档的时候,汽车的刹车距离较长,充电效果也不是很明显;当设置为最高档时,刹车会变得异常灵敏,充电效果也会提高。在一开始的时候,驾驶员可能会很不习惯,但是时间一久便可以适应。

  纯电动汽车最重要的便是它的续航里程与充电,现代Kona EV的满电续航里程能够达到470公里,这让用户在使用的时候基本可以摆脱续航焦虑,当然随着气温转热,在用车的时候会用到空调等设备,这会使得续航里程有一定的缩水。

  新款现代Kona EV有两种充电方式,一种是使用购车时附带的充电装置,在家即可完成充电,充满电一般需要16个小时。

  而第二种充电方式的充电时间则比较短,需要前往带有专用100kW直流快速设备的充电站,在这里只需要54分钟便可以充电80%,当然这种专用的充电站只在特定的地方有分布。

  事实上,电池技术确实限制了电动汽车的发展,但是与之配套的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同样限制了它。如果所在地区的充电桩覆盖率不够高的话,充电则会比较麻烦,在这种情况下人们仍然会优先购买燃油车型。

  总的来说,现代Kona EV是目前实用性较强的纯电动汽车之一,如果它在内饰方面能够更进一步的话,或许能够更受欢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