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广汽新能源Aion S 试驾之后我想说真香

来源:懂车时间:2019-07-08 09:53编辑:王雨

  前一阵某著名造车新势力宣布召回四千多辆汽车,事件闹得沸沸扬扬, 把新能源汽车又一次推向风口浪尖,关于新能源汽车半成品的说法喧嚣尘上。

  新能源车真的不能买吗?答案是未必。

  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一方面,从宏观政策来看,国家给倾斜政策、给补贴,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断加速发展。另一方面,随着技术的不断迭代,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是不可逆转的趋势。

  电动汽车作为一种新生事物,在发展过程中,产品良莠不齐是非常正常的现象。我们要做到就是辨别粗制滥造,选一辆品质可靠的电动汽车。

  懂妹上周就有幸试驾了一辆高品质的电动汽车——广汽新能源Aion S。广汽新能源的Aion S自上市以来已破了5万台的订单量,被视为今年纯电动轿车的又一匹黑马。

  作为广汽新能源基于广汽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的首款战略车型,Aion S搭载了广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Adigo,可以实现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高速自动辅助驾驶、拥堵自动辅助驾驶、自动泊车等。

  试驾伊始,懂妹最先体验的就是拥堵辅助、自动刹车辅助和自动泊车。值得一提的是,Aion S是国内第一个实现量产交付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纯电动车,在硬件上包括3个毫米波雷达、1个智能摄像头、4个全景摄像头及12个超声波传感器。

  在拥堵辅助测试中,Aion S主要模拟拥堵路况下的跟车情景。当与前车相隔适当车距时,打开ACC自适应巡航,就可以实现完成自动跟车,随时根据前车驾驶姿势调整驾驶启停力度都很平缓,并可自动保持行车路线。这一功能让身处一线城市,时时刻刻都处于拥堵模式的懂妹,欢欣不已……

  自动刹车辅助则在行驶过程中能识别随时串出来的其他车辆、行人等,在不低的驾驶速度下,车妹驾驶的Aion S面对前车突然提速转向,直接高速冲向前方的假人,在车没还没来得及反应时,Aion S已经实现完美的紧急避让。

  而自动泊车功能对于像懂妹一样的女司机或者新手司机来说就更实用了,绝对是购车必选项。在这次试驾体验过程中,Aion S无论是垂直泊车还是侧方位泊车,都能顺利完成,唯一有点可惜的是,自动泊车是基于算法,没办法像老司机一样一把到位,而是要挪一两次车,如果车位比较小,这个功能可能就不太好开展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