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仅仅只有510KM续航 Aion S轻度试驾

来源:小白买车时间:2019-07-08 09:49编辑:王雨

  广汽新能源的Aion S 这几个月在车圈内吵得沸沸扬扬,几乎抢占了各大汽车网站的首页,那么趁着周末,小白参加了“新境之旅”广汽新能源Aion S智驾体验营的活动,今天带大家看看广汽新能源的Aion S具体有怎样的表现呢。

  首先来看下这两组数据,在2018年由于政策的红利促使很多微型电动车厂商销量直线上升,但“一分钱一分货”,由于较低的成本导致这些车型在行驶质感以及电池的耐久度方面并没有太大的保障,这也导致部分微型电动车销量开始直线下降,反观一些品质较好的新能源车型的销量开始逐渐上升。

  去年“特斯拉在国内建厂生产”的消息真正公布后,新能源汽车厂商才慢慢意识到国人已经不在为这种简单的纯电动车型买单,国人真正需要的是一部“不是为了电动而去买单的电动车”。于是到了今年,不断的出现像是Aion s 这样的车型,他们肩负着“重新定义电动车”的使命,在行驶质感等全方位地去改变整个产业潮流。

  Aions 关注度如此之高的原因无非就是以下几个点:

  Aion S 基于广汽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有别与其他的“油改电”平台,针对国人“长续航、大空间、高智能”的需求进行开发生产。

  通常大家所说的“油改电”是指直接拆掉了现款燃油车型的发动机、变速箱、油箱等然后换上驱动电机和电池。这样生产出来的车型,续航很一般,整车的结构和空间的布局也不太合理,最后导致整车的地台偏高和后备箱空间偏小等一系列问题,到最后由消费者来承担这些“工业垃圾”。

  那么像Aion S这样的纯电平台,无论是在空间方面,还是电池续航方面都是有一定保障的,对消费者来说,这样的电动车才真正意义上的电动车。

  Aion S的外观设计与其他厂商的新能源车型相比,似乎没有那么多“未来感”的设计,恰好很符合一些相对比较保守的消费群体的口味,“穿云箭”的前脸设计配合T型的LED前大灯以及在雾灯区域黑化的设计让整个前脸极具运动感。大灯灯组内,还有一圈土豪金色的镀铬装饰,不愧是“中国灯厂”。

  车身侧面线条柔美,在D柱的位置做了断隔的处理,值得一提的是,Aion S还拥有0.245Cd的超低风阻系数。

  车身尾部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点亮之后辨识度极高。尾灯灯组还有特别的纹理设计,这些细节让Aion S 极具科技与未来的既视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