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SUV市场挑战者 凯迪拉克XT6科技体验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7-08 09:24作者:张云乾编辑:王雨

  suv车型的火爆场面不是这一年两年了,面对中国市场这么大的蛋糕,所有品牌都不免为之心动,随后争先恐后推出各个级别的suv车型。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再去看一下国内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中,似乎脑子里都是奥迪q7、奔驰gle、宝马x5三分天下,就连沃尔沃xc90、雷克萨斯rx等二线豪华品牌车型在销量上还有一段差距。

  今年年初的北美车展上,豪华中大型suv市场迎来了一位新对手,他就是凯迪拉克xt6。在北美车展亮相时,它便引起不小的轰动,那么这个“挑战者“能否撼动x5、q7、gle的标杆地位和雄霸天下的局势呢?今天我们就从科技配置方面来看看。

  xt6的定位

  先来说说xt6的定位吧,其实同轿车产品线相比,凯迪拉克在suv产品线上的布局要清晰许多。xt4属紧凑型suv,稍大一些的xt5属中型suv,第三款车型凯雷德(escalade)的轴距则一下子跨越至大型suv范畴的3302mm,中间缺少一款中大型suv产品——xt6的推出正好弥补这个空白。

   大灯组是亮点

  matrix矩阵式led大灯配备了两组矩阵式全led透镜单元,每个单元内布置有8个芯片的矩阵式led颗粒,单灯实现14个独立照明分区,整车左右灯共实现28个独立照明分区;每个分区的led可根据外界变化进行单独打开、关闭、变暗,以适应不同的道路情况,实现远光防眩功能。灯具的结构方面省去了用于实现不同光型的机械部件。

城市模式

高速模式

郊外模式

弯道模式

  当xt6探测到同向车辆瞬间,前照灯会立刻关闭前方车辆所在区域光束形成保护性暗区,暗区将伴随距离的拉近而不断扩大,确保不会对前方车辆产生眩目;而当xt6探测到迎面车辆时,大灯同样会立刻响应生成暗区,随着会车结束,led会重新亮起,改善路面照明,实现智能防眩目功能。

  xt6可在不同环境及车速下实现照明模式的智能切换。比如,当车辆行驶在市区中以低于40km/h车速行驶,近光灯以85%的亮度打开,既能保证清晰的路面照明,也能实现降低能耗。随着车速提高,自动远光灯会将光形变窄,避免眩光影响前车,同时为驾驶者提供最清晰的照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