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个性“潮人”座驾 试驾广汽本田全新缤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7-08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硬件升级,换装1.5T发动机

  新款缤智最大的改变源自于其动力系统,用全新的1.5T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1.8L发动机。本田“地球梦科技”的精髓无疑还是i-VTEC技术,气门的开启时机、开启时间、开启行程,三个变量之间相互配合环环相扣,其带来的最显著结果无疑就是那傲视群雄的输出参数。全新缤智所使用的220 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0N·m。入门版车型继续搭载代号为L15B的1.5L发动机,虽然参数并不及1.5T发动机,但相比于市面相同排量的竞品,优势依然显而易见。

  传动部分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硬件部分与雅阁所使用的基本相同。软件部分采用了“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能够有效提升响应速度,同时还兼具了燃油经济性。

  驾驶体验方面,这台全新的1.5T发动机初段爆发确实值得称道,低扭十分充沛,搭配反应灵敏的油门踏板,城市驾驶非常轻松。变速箱的匹配堪称完美,即便是低速区间的走走停停,也依然能够保持良好的平顺性。涡轮的介入并不显突兀,常规状态下戏份不多,只是在急加速时,才能明显感觉到它的存在。在高速路段,发动机的再加速能力也还算不错,即便是进入高转速区间也不会太过于乏力。

  底盘质感一直都是缤智急需提升的部分,新款车型在这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优化,不过效果并不是特别明显。尤其是底盘的厚重感,新款缤智相比广汽丰田C-HR等同级竞品还是显得略有不足。另外在隔音降噪方面,全新缤智也依然存在很大的进步空间,包括胎噪、风噪以及发动机噪音,虽然相比老款车型都有了一定的提升,但进步幅度还是差了那么点儿意思。总体来说,全新缤智在动力输出部分依然保持了一贯的优势地位,只是在行驶品质感和“高级感”的营造方面,仍需继续努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