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产品力均衡 东风悦达起亚KX5详细车评

来源:易车时间:2019-07-05 09:09作者:I齐鹏I编辑:王雨

  仪表盘并没有采用全液晶的形式,而是机械式 7英寸显示屏的组合,在科技氛围的营造上要弱一些,但在eco、normal以及sport之间的切换动效做的可是足够的绚丽。而且,起亚也算是合资品牌中为数不多的搭载有智能互联车机系统的车企,基本互联功能与现在自主品牌的车机系统相差无二。

  不过,当我想要切换到蓝牙模式听歌的时候,我却半天都没有在中控屏幕上找到对应的按键,对于我这种开车不听歌就难受的人来说,还是方向盘上简单粗暴的“mode”键拯救了我……

  kx5这款车太有迷惑性了,表面成熟稳重的它,内心可憋着不少的躁动……

  我本以为它会是一种偏向于“慵懒”的动力调校,一切都要为它稳重的性格开道,但1.6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直接反馈在油门上是一种较为积极的调校方式。发动机在1500rpm就可以达到最大扭矩,油门的虚位不大,所以初段开起来相当的畅快和惬意,一般城市里的超车并线并不用过多的深踩油门就能从容应对。而最大扭矩输出平台一直从1500rpm到4500rpm,宽泛的区间能让动力一直延续到中段,加速超车游刃有余,表现令人满意。

  当然,如果normal模式还是不能满足你的话,或许sport模式能带给你更多的激情。切换到sport模式之后,换挡的时机被明显的延迟,基本维持在3000rpm左右,深踩油门之时也会达到4000rpm,甚至5000rpm,油门一下就敏感了许多,动力响应也更为的直接。eco模式下的话,就一下切换成“佛系”的动力调校了,油门的灵敏度和升降档时机都会有所变化,对于油门踏板踩踏力度的变化执行起来非常不紧不慢,一直处于自己的节奏,毕竟“省油”才是这个模式存在的意义。

  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属正常水平,除1档和2档之间的切换有些许的顿挫感外,其他时候你很难察觉。其与发动机的匹配度相当默契,急加速时降档来的十分积极,尤其是soprt模式下,必要时它会连降数档以迅速拉高转速,来提供超车所需要的动力。

  转向手感并不属于轻的类型,但给予驾驶员的力度反馈很自然,高速状态下行驶转向的随速增益让其有着很强的厚重感,抛开些许的转向虚位,它会是一台让你开起来觉得较为灵活的车。

  前麦弗逊式 后多连杆式的悬架组合形式在这个级别十分常见,kx5对于路面细小颠簸的过滤不错,基本上还是能控制住的,也不会有太多细碎的声音传递到车内。对于较大幅度的起伏路或是坑洼路面时悬架回弹速度较快,还是能够很好的化解,表现还算得体。此外,整车的nvh十分出色,80km/h行驶时,胎噪和发动机的噪音很少传入到车内,车内成员沟通起来毫不费力。

  编辑总结:起亚kx5算是一款产品力较为均衡的车型,外观与现如今走硬朗线条的众多车型有着明显的不同,它在细节上的处理有着诸多的亮点。全系标配实用性配置和智能互联车机系统,让其性价比还是一如既往地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