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产品力均衡 东风悦达起亚KX5详细车评

来源:易车时间:2019-07-05 09:09作者:I齐鹏I编辑:王雨

  我敢说各位对于起亚品牌的熟知一定源于一辆k5,第三代k5诞生之时堪称惊艳的设计犹如涅槃重生一般。最重要的是它的性价比还出奇的高,虽身在合资阵营,但性价比却能与自主看齐,在当时拥有着极高的市场占有率。

  其实第三代k5就已经能看出现在起亚“虎啸式”设计语言的一些雏形,其出自于前大众集团的设计总监彼得·希瑞尔(peter schreyer)的手笔。如今的“虎啸式”设计已日臻完善,后续的工作无非是在此之上添砖加瓦,就如同起亚kx5,在一些细节之处“动动手脚”反而来的精致不少。

  初次相见,你绝对会把它和现今的“激进派”阵营区隔开来,也不会让你与雪铁龙呆萌可爱的圆润风格挂上钩,倒是有点自成一派的味道,成熟、精致之余,还带着那么些许的大气。尤其是细节之处的把握,有点让我怀疑它是不是一个“处女座”……

  精细化处理的镀铬前进气格栅、格栅下沿的镀铬装饰条和雾灯周围区域的“鱼鳞”式设计、配有钻石纹路的led前大灯以及雾灯的异形轮廓镀铬装饰,等等……它好像就在那等着你一样,让你一点点的发掘它隐藏在细节之处的“小心思”。

  虽然尾部没有太多的惊喜,但时髦的贯穿式尾灯必然是不能缺席的,提升整车逼格的利器啊……仔细看尾灯内部的设计,刹车灯点亮的效果和前进气格栅的造型如出一辙,这首位呼应的相当巧妙。

  排气双边共两出的设计增添了几分动感,下包围的金属灰装饰一下让尾部的整体层次感有了,紧凑但又不会让你感到杂乱。

  “性价比”依旧是其所擅长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全系标配的超大的全景天窗绝对能让你坐进车内通透无比,手机无线充电告别杂乱无章的走线,空调调节区域的虚拟按键也有着足够的宽容度,你不必担心误操作的问题。当然,全系标配的还不止这些,上坡辅助、陡坡缓降、led自动大灯以及后视镜加热,即便是你可能用不到的也都统统给你。要说把握国人消费痛点这块,kx5的确是拿捏到位。

  不过,比较有意思的是,在顾忌性价比和家用属性的同时,你会发现它其实在有意的讨好一些年轻消费者。中控台上一大块仿碳纤的面板、方向盘下沿醒目的“gt line”红色标识以及内饰随处可见的红色缝线,就好像是你身着西装时打了一个暖色系的领带,文质彬彬但还捎带着些调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