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缸真的省油吗?745公里实测英朗1.0T油耗

来源:小白买车时间:2019-07-03 09:52编辑:王雨

  省油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三缸发动机最大的优点之一,但三缸发动机真的能省油吗?

  本着实践出真知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小白决定实际测试一下,看看三缸发动机是否真的省油!

  为此小白借了一辆1.0T三缸的英朗,为大家来次745公里的实测吧。

  实测车型:别克英朗 2019款 15T 双离合互联精英型

    官方指导价:12.98万元

    发动机:1.0T发动机,最大马力125匹;

    变速箱:6速双离合

    工信部油耗:5.1

    油箱容积:44L

    实测道路:城市道路+城市快速路+乡镇道路+高速公路

  为了能更真实的测出三缸发动机是否真的省油,小白采用的测试方法就不是普通的加满油跑一段路,然后再加油来看实际消耗了多少升油的测试方法。

  而是直接用英朗代步了一段时间,其中还包含了端午长假的长途,用最真实的用车环境来实测油耗。

  好了 ,废话不多说,开始这次实测吧。

  第一步自然是要先拿车,在端午假期的第一天,小白一大早就跑到提车点去提车了。

  从设计上来来看,别克家族式的风格其实是蛮老少皆宜的,无论是稳重的GL8,还是年轻的英朗,看起来都不会让你觉得别扭。

  拿到车自然是要去加油了,英朗1.0T发动机并不挑油品,只需要92号汽油即可。但七块多一升的油价.....每次加油都想着要是减肥能像钱包一样快就好了。

  加完油,回到车内,记录一下行驶里程,可以看到仪表盘显示目前总里程为3688km。嗯,这是一台新车无疑了。

  加完油自然就是开始愉快的端午假期了,回家吃粽子去!

  小白这次回家单程为244公里,其中主要以高速为主,还包含有快速路、国道、乡镇小道等路况,通过相对比较全面的路况来实际驾驶,能比较清晰看到英朗这台三缸发动机是否真的省油。

  端午假期第一天的气温高达34°,不开空调简直就是焗桑拿了。而英朗的自动空调还是相当实用的,温度开到23°,开启A/C制冷,把风速调成自动,完美!

  离开加油站没多久,小白很快就感受到了广大劳动人民对端午假期的“热情”。是的,你没猜错,还没上环城呢,就遇上了塞车的情况。

  对于这种堵车情况,英朗1.0T的表现如何呢?这次开的英朗搭载的是1.0T发动机,最大马力125匹,最大扭矩170牛米,就账面参数而言,已经能和大部分1.6L左右的自吸发动机媲美,甚至有所超越了。

  在实际感受上,这台1.0T发动机很轻松就能带动这台1.3吨左右的英朗。只要稍微深踩一点油门,就会有相当明显的加速感,在2000转就能爆发出170牛米的扭矩,低扭相当充沛了。

  并且英朗这套动力系统标定算是比较的“运动”,简单来说就是油门前段相当灵敏,起步时容易“窜”,但还好只要适应了,很容易就能把握住。 但对于这种拥堵路段来说,就比较考验你的“黄金右脚”了。

  这一段拥堵并没有持续太久,很快就恢复了畅通,正当小白以为可以一路向北,高歌“逮虾户”的时候,残酷的现实又给年轻的小白上了一课。

  是的,又TM的堵了,而且这次还堵的严严实实的,中间有一段时间甚至直接停下来,动都不带动一下的,小白顿时有一种哔了汪的感觉。

  不过反正堵车,闲着也是闲着,就来聊聊大家都很在意的三缸NVH问题。(是的,你没看错,这段是小白在堵车时用记事本码的)。

  首先大家要明确,NVH基本就是用预算堆起来的,在这个价位下,不管是三缸还是四缸车型,NVH表现都是有限的。 英朗1.0T发动机的NVH表现基本上是属于可以接受的程度,毕竟通用在三缸发动机这方面也是下了本钱的,做了针对性的优化和技术改进。

  自动启停也算是立了大功。在车子刹停的一瞬间,自动启停功能会很鸡贼的立马启动,让发动机熄火。这让你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无论是在怠速还是行驶中都基本感受不到太多的抖动。

  要说不足的话,或许启停时那一下像打了个寒颤一样的抖动会比较明显,让整体表现稍微差了点意思。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拥堵,好不容易上了高速的小白,依旧还是没能摆脱堵车的情况,依旧只能缓慢的跟车通行。 不过这两个多小时的走走停停,让小白算是比较深入的了解到了英朗的部分驾驶特性。

  底盘说不上是特别舒适,整体的调校风格相比轩逸、卡罗拉这类车型来说,会更倾向运动。

  悬架调教也相对比较硬,滤震能比较明显的感觉到路况的反馈。尤其是以相对比较高的速度跑过细碎的坑洼路面时,能感受悬挂会有一丝余震,但整体开起来给人的感觉还算是底盘扎实。

  而在堵车堵得正嗨皮的时候,忽然之间天降正义....不对,是大雨了,这夏季的雨还真是和小孩子一样:“说哭就哭”。

  不过英朗有自动雨刷,在一定程度上能减少额外的操作,也算是增加便利性,加少了安全隐患吧,emmmm这波完美植入相信大家肯定是看不出来的。

  但还好很快就风停了,雨晴了,连高速也觉得自己行了,是真正可以“逮虾户”的时候了!

  前面已经和大家聊过了中低速英朗三缸的表现,趁着跑高速跑起来了,来和大家聊聊高速上英朗的表现。

  1.0T三缸发动机的后劲比想象中要好不少,虽然限于排量,深踩油门转速很容易就攀升到4-5000转,但高转速下,发动机的表现并不乏力,无论是提速还是超车,都还算轻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