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文武双全 试驾广汽传祺全新GS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7-01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众所周知,法兰克福车展、巴黎车展以及日内瓦车展等海外大型车展上,很少出现自主品牌的身影,而广汽传祺却是其中一个例外,曾不止一次地携全新车型亮相海外车展,展现了十足的自信。2018年10月,广汽传祺再一次携新车型亮相海外车展,目标指向了欧洲市场,选择了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巴黎车展,这次带来的便是全新传祺GS5。提到传祺GS5这个名字你或许觉得耳熟,这不是一款全新车型,早在2012年就已经上市,2013年传祺GS5电动版车型便首次登录北美车展,绝对算得上是传祺家族中的老大哥。时隔4年,传祺GS5终于迎来全新换代,内外焕然一新,并搭载广汽传祺第三代1.5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还配备了祺云概念智联系统以及多项主动安全配置,相比上代车型有着质的飞跃。那么这位海外“镀金”归来的“老将”能否凭借众多升级突破重围,在国内中型SUV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呢?在试驾过这款车后,我心中已然有了答案。

  外观:高颜值的家族设计

  广汽传祺GS5外观上并没有采用传祺GS7、GS8那种方正的设计,反而与传祺GS4颇有几分相似之处。新车采用了名为“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前脸运用诸多镀铬条进行装饰,提升整车精致感。车身侧面运用大量折线设计,并通过钣金工艺来达到运动感,同时整体看上去也较为简洁、干练。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5/1885/1700mm,轴距为2710mm,在同级别占有一定优势。

  前脸最具辨识度的莫过于“凌云翼”式前格栅了,横向镀铬饰条层次感十足,并与两侧头灯相连接,起到视觉拉伸效果。同时,两侧头灯内部造型也很有特点,最上方犹如“眉毛”造型为LED日间行车灯,下方三颗灯头同样采用LED光源,并且夜间辨识度较高。

  车尾整体非常饱满,并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下方两侧排气虽然为装饰件,但是对视觉效果起到不错的帮助。轮胎方面,该试驾车采用的是马牌CSC5系列,主打运动性,具体规格为235/50 R19。

  内饰:用料厚道,配置高

  内饰采用了传统“T”字型布局,并且用料方面非常厚道,中控台以及车门内侧采用大量皮质包裹,仪表盘和空调出风口周边采用金色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些许时尚气息。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尺寸稍显略大,不过粗细适中,同时,两侧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易于上手操作。另外,仅有顶配车型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如若能够下放,性价比会再次提升。该仪表盘在切换驾驶模式时会随之切换,并且提供2种主题模式,如此下来共有6个不同界面呈现给消费者,视觉感官令人满意。

  中控配备了10.1英寸多媒体屏幕,内部搭载了祺云概念智能系统,该系统UI设计非常简洁,上手毫无难度。除常见的高德地图、蓝牙以及收音机外,该系统还支持互联网和语音交互功能,比如该试驾车的应用商店当中已经下载了酷我音乐、考拉FM以及天气信息等APP,非常实用。此外,车辆还支持百度CarLife连接。

  空调区域采用物理+触控调节,按键排列十分整齐,按下后的质感也比较不错。顶配车型前排采用了温度分区控制,并配备自动空调,同时,驾驶者按下物理按键后也可通过触控屏当中来调节风量以及温度等。此外,全系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这对于北方消费者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

  这台顶配车型配置可以用“非常丰富”来形容,顶部配有一个全景可开启天窗,并且面积非常可观,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通透感。前排座椅采用真皮包裹,且主驾驶支持10向电动调节,在自主品牌同级车型中较为少见。此外,主驾驶座椅还配备3组座椅记忆功能,便利性有所提升。另外,在次顶配和顶配上配有三挡座椅加热和通风配置。

  动力:驾驶舒适

  动力方面,广汽传祺GS5搭载代号为4A15M1和4A15J1两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4A15M1发动机在广汽传祺其它车型上有所体现,而新开发的4A15J1发动机有很多亮点,比如将凸轮轴集成在了气门盖中,加上液压气门间隙调节器和液压可变气门摇臂,实现了低摩擦的需求。另外还加入了缸内直喷技术,与4A15M1发动机相比功率和扭矩输出都提升近10%,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毫不夸张的说,广汽传祺GS5的行驶质感真的不错。虽然排量为1.5T,但推动这台中型SUV完全不吃力,缓慢踩下油门踏板便能获得不错的动力,发动机从1700rpm便可爆发最大扭矩,不会存在低扭不足的情况。

  不仅油门响应令人满意,变速箱的平顺性也是一大亮点,在日常行驶过程中,哪怕是低速行驶也很难察觉到换挡动作,并且当车速逐渐提升时,变速箱升档动作也较快,逻辑没有出现问题。

  传祺GS5提供4种驾驶模式,旋钮可切换雪地、经济以及普通模式,而运动模式则需要将挡把推动至“S”挡位。当驾驶模式切换至经济模式时,一切都变得“经济”许多,油门响应、变速箱的表现都为了燃油经济性做出妥协,而切换至运动模式时,液晶仪表盘会变成红色,同时转速也会被延迟升档,此时的动力可以说绰绰有余,超车毫不费力。此外,刹车脚感个人非常喜欢,在刹车前三分之一处便能有明显的制动感,且制动踏板力度适中,市区走走停停不会很累。

  另外,我们针对广汽传祺GS5进行了百公里加速/制动测试,实测后,广汽传祺GS5在D挡模式下0-100km/h加速时间为11.7s,而100-0km/h制动距离仅为38.2米,表现不错。

  传祺GS5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整体调教更偏向舒适。在经过颠簸路面时,悬挂能够过滤绝大部分震动,而在经过减速带时,底盘会显得比较整。不过,在高速行驶并线或者急转弯时,车辆侧倾抑制的不是很好。

  另外,虽然悬架调教偏向舒适,但座椅却打了折扣,前排座椅采用皮质包裹,但内部填充物柔软度一般,好在腰部两侧包裹性较强。

  除此之外,该车转向提供3种模式,分别为舒适、标准以及运动,调节位置在于中控屏当中的驾驶辅助里面,三者之间差别还是蛮大的。在舒适模式下,方向盘非常轻盈,而调至运动时的转向力度对于女性可能不是很友好,对于喜欢驾驶的男性来说刚刚好。

  空间:前/后乘坐表现都不错

  乘坐空间是这台传祺GS5的拿手好戏,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拥有两拳多余量,表现非常不错。同时,前排储物也非常丰富,前门板储物槽较大,拉手位置采用封底式设计,可放些琐碎物品。方向盘左侧配有一个小型储物槽,可放置一些隐私物品。另外,挡把前方配有一个带盖板的储物槽,并且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实用性较高。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仍有两拳余量,腿部同样也有两拳余量,表现非常出色,同时,地台十分平整,不会影响第三名乘客舒适性。储物空间方面,后车门板槽容积比前门板小,但是上方拉手同样未采用贯通式设计。后排中央扶手打开后最前端配有一个小型储物槽,可将手机放置于此,而后方则是两个常规水杯架。

  后备箱方面,传祺GS5后备箱地台非常平整,两侧后轮拱侵占些许容积,好在影响不大。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此时纵向得以延伸,并且与地台形成完整平面,搬拿大件物品非常便利。此外,将地台打开时,盖板下方配有一个挂钩,使用时挂在后备箱上檐处,便可将后备箱盖板固定,细节设计考虑周全。

  安全:顶配车型配置丰富

  安全方面,传祺GS5顶配车型配置十分丰富,在挡把右侧配有车道偏离预警、前后预碰撞以及主动安全等配置,方向盘左侧则配有陡坡缓降、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全景影像等。不过,全景影像画质较为一般,但配有倒车辅助线。另外,车道偏离预警警告可识别车辆是何时偏离车道,并通过方向盘震动警示驾驶员,从而保障驾驶安全性。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