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彩虹般的记忆 试驾2020款斯巴鲁BRZ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6-28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爱不释手的驾驶体验

  新款斯巴鲁BRZ依旧搭载了代号为FA20的2.0L水平对置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在7000rpm时可以迸发出147kW的最大功率。同时扭矩也很有看点,205N·m的峰值扭矩转速区间为6400-6600,虽然转速跨度不大,但扭矩平台这个概念在涡轮增压发动机上较为常见,自然吸气发动机要做出扭矩平台就非常考验厂家的技术储备了。

  起步初段,斯巴鲁BRZ动力来的比较凶猛,给你一种动力非常充沛的错觉。但当你持续大油门加速时,这台2.0L自吸发动机中后段的表现较为平顺,同时换挡也没有传统跑车的那种明显的顿挫感,除了低矮的坐姿,它更像一台家用车。

  这台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没有配备“S”挡位,这样的设置对自动变速箱换挡逻辑要求更高,对驾驶者意图的需要充分理解以及及时响应。试驾过程中能够明显的感觉到油门踏板的响应速度很快,深踩下油门,转速便会立即做出反应,继续深踩,变速箱便会立即降挡换取更强的扭力。简而言之,这台变速箱非常善解人意,积极升降挡来配合你的驾驶节奏。

  全力加速时,这套动力总成会给你带来小幅的推背感,但整体感受依然是线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特质。相比涡轮动力,这样的动力输出特性更加易于掌控,即便刚刚接触也能带给驾驶者充足的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