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雪佛兰新科沃兹油耗测试 意料之中的低

来源:易车时间:2019-06-27 08:54作者:吕怀中编辑:王雨

  除了满足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外,燃油经济性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先天优势。

  此次,我们对新科沃兹进行了综合路况、拥堵和高速,三种路况的油耗测试,最终的结果令人欣喜。综合油耗,我们选择了绕五环外环跑一圈的形式来测试。总里程接近100公里(五环总里程98.58公里),路况比较复杂,能够基本实现拥堵和城市快速路,这样的路况也更符合多数人日常用车情况。

  6速dss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大多数时间里都能很平顺的完成升降挡动作,换挡逻辑清晰准确,低速拥堵时也不会出现明显的顿挫,面对太多的双离合变速箱,它算得上一股清流,稳定性绝对靠谱。

  转向系统的设定非常易于驾驶,方向盘握感轻柔,转动起来毫不费力。车头指向精准、虚位小,再加上新科沃兹的紧凑车身,不管是城市穿梭、并线,还是在狭小空间里停车、挪车都很轻松。

  新科沃兹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搭配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这几乎是同级车型的标准配置,实际体验中,它的舒适性还不错,通过减速带时能较好的吸收震动,但也保留了一定的路感,并没有完全的像舒适性妥协。

  新科沃兹标配了发动机启停功能,这项功能的反应十分灵敏,在车辆刚刚静止时,就会立即介入,“熄灭”发动机,不过产生的车身抖动很小,对乘客的舒适性不会造成影响。

  此外,车辆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日常使用非常便利。途中无聊时,还可以通过第三方软件听听音乐,打发时间,丰富日常驾驶乐趣。

  最终我们绕五环外环方向一圈后(实际表显行驶里程97.7公里),再次回到起点,加油量仅为5.15l(同一根油枪加油)。整个路程中,包括了近40%的拥堵路段和大部分的城市快速路,平均时速为44km/h,经过公式计算(加油数量÷(行驶的公里数÷100)=百公里的平均油耗),5.3l的百公里油耗成绩,要比表显的5.7l出色不少。

  除此之外,我们还分别对新科沃兹的高速路况和纯拥堵路况做了油耗测试,在时速不超过30km/h的拥堵路况下,新科沃兹的表显油耗为5.9l。时速超过60km/h的高速路况下,油耗成绩仅为3.8l,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会为新科沃兹后期用车节约不少成本。

  即便是按照5.9l的拥堵油耗来算,新科沃兹加满一箱油后,也能轻松行驶超过600公里,平均到每公里只需要4毛钱。

   总结:

  新科沃兹有着同级最运动化的外观设计,redline尚·红元素,让它在同级中别具一格,有着强烈的“性能车”味道。虽然动力上只有1.0t 6速dss手自一体变速箱一种组合,但车辆的动力性能完全能给你带来惊喜。除此之外,新科沃兹在科技配置上也达到了不错的水准,手机互联、智能在线导航等实用配置提升了用车便利性。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能为日常用车节约不少成本,适合家用。

  新科沃兹不仅是一辆个性化的车,还是一款实力均衡的车,如果您正在10万左右的合资紧凑级车中徘徊,这款车完全有实力跻身您的购车清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