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将个性与时尚重新包装 试驾全新一代奥迪Q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6-26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虽然参数较之上一代车型并没有明显提升,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是能够令人满意,尤其是起步阶段,对于油门踏板的响应速度非常快。变速箱对于升挡这件事儿相当的积极,在80km/h就已经挂上了7挡,这对于燃油经济性无疑会有所助益。深踩油门,变速箱的降挡也毫不拖沓,只是转速上来以后,传递到车内的发动机噪音着实有些大,这点比较影响心情。S挡模式下,油门会变得十分敏感,此外变速箱也要到三千转以后才会升挡。不过如果是全力地板油,那么变速箱则会坚决的在逼近红线区附近时才会进行升挡,8s左右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单也着实说得过去了。

  双离合变速箱的研发以及调教都愈发成熟,而之前常见的一些问题也都得到了相应的解决或是缓解。客观来说,全新一代奥迪Q3在松开刹车起步的瞬间,还是能够感觉到离合器结合的过程,相较普通的自动变速箱会显得有些慢。另外,低速蠕行时轻微的抖动和顿挫现象偶尔也还是会出现,不过无论是频次还是程度都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综合来说整体表现能够令人满意。

  全新一代奥迪Q3的行驶品质感十分出色,悬架比较倾向于舒适性调校,这也符合其SUV车型的定位。方向盘指向相当精准,车头的响应也很快,只不过转向力度偏轻,这也直接影响了操控时的手感。尤其是在带一点方向的全油门情况下,甚至还会出现轻微的扭矩转向,所以很明显,这台车并不适合特别激烈的驾驶方式。正常驾驶下车辆的稳定性很好,偶尔的放肆撒个欢儿当然也问题不大,只是如果总想着上山劈弯儿,那还是悠着点比较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