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2019款小蚂蚁:家庭第二辆车的最优选?

来源:汽车天涯时间:2019-06-25 10:34编辑:王雨

  对于越来越多的家庭来说,买菜车已经是个不折不扣的刚需了。买个菜、送小孩上学,开个大车太浪费,而且不好停车,如果有辆小车似乎可以完美地解决这个问题。

  近日,天涯君就试驾了一款非常适合作为家庭第二辆车的新车:2019款奇瑞小蚂蚁。

  2019款的小蚂蚁有哪些不一样?

  19款的小蚂蚁和现款在外观上的区别其实很小,主要是增加了一些全新的配色,包括一些撞色的设计,凸显年轻化。LOGO处蓝色网格底是它区别于现款最大的地方,竖形的LED日间行车灯很有辨识度,整体给人的感觉更加时尚。

  内饰部分新增了皮质的覆盖、亮色的配搭等等,整体氛围会更加年轻,质感也更好一点。配置上,10英寸大屏支持高德导航,符合大多数人的使用习惯。全液晶仪表显示信息十分丰富,我们试驾的这款车还带有胎压监测功能。此外,内饰部分最大的亮点是增加了全景的天幕和无线充电功能,不仅是这个级别甚至是20万左右的车型也比较罕见的配置,当然这是顶配车型才有的。

  总的来说,2019款的小蚂蚁相比于现款车型,在外观上更加讨年轻人的喜欢,配置上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开起来怎么样?

  先说优点。

  首先,它的方向盘手感很柔和,转向轻盈,脱离了这个级别常见的廉价感。另外刹车踏板的阻尼感以及电门踏板的线性程度都很适中,一个新手司机上车完全不需要去适应它,这点很不错。值得一提是,现在很多电动车都有一个通病,即高档能量回收所带来的拖拽感,但这一点在2019款小蚂蚁身上并没有见到,即便是调到最高的7档能量回收,它也不会给人突兀的感觉。加上这款车采用的是后置后驱的驱动形式,所以开起来非常轻松。

  第二个优点是初段动力表现不错,虽然电机功率不大,只有30kW,但就实际体验来看,初段加速还是很给力的,在城区或者快速道路上超个车非常轻松。NVH部分,整体也很安静。除了没有发动机的噪音这一天然优势外,风噪的控制也是不错的,但是在走一些烂路或者是上高速的时候,还是能够感受到部分的胎噪。

  再说缺点。

  舒适性还是有待提高。我相信这款车它是想做的很舒适的,比如它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架,轮胎虽然受限于成本只有15英寸,但扁平比达到65,都是在为舒适性做考量。但是悬架调校的还是偏硬,尤其是在过大的减速带时,给驾驶员的反馈就是直上直下,颠簸感较强。另外这款车对于细小的震动处理的不是特别好,会有多余的余震传到车内。当然,这对于一辆补贴后只有几万块钱的小车来说,标准确实有点苛刻了。

  但我仍然想吐槽一下这个一体式的座椅,填充物偏硬,尤其是靠背部分。另外它的包裹性也谈不上,整个人机工程学做的不是很好,长时间驾驶会比较累。

  它能不能上高速?

  很多人对于这类小电动车会存在一个误解就是,它们只适合在市区内通行。但实际上它的极速可以达到100km/h,所以是完全可以上高速的。

  但是我个人还是不太推荐大家经常上高速,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续航会受到波动;另一点是这款车采用纯铝轻量化技术打造,整体的质量偏轻且轮胎偏小,胎宽也只有165mm,所以在高速上会有一点发飘。

    续航怎么样?充电快吗?

  关于电动车的续航一直是大家最为关注的点,19款小蚂蚁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是301公里,在这个级别中成绩相当抢眼。因为试驾时间有限,我们并没有做完整的测试。但两人同行外加设备,全程开空调,经过市区、高速、沿海路段等共160多公里,车子剩余电量还是很充足的。

  充电部分和大部分主流电动车一样,快充综合需要30-50分钟,交流电的慢充大概是5-7小时。

  总结

  作为一辆家用车来说,2019款的小蚂蚁可能还不够完美。但就家庭第二辆车的定位来看,小蚂蚁绝对是这个级别中数一数二的存在。如果你需要一辆小车短途代步,且充电条件允许,那它绝对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