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L SUV性价比谁最高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9-06-24 12:51编辑:赵月

  自宝马X3完成国产之后,从售价上看与奔驰GLC/奥迪Q5L的对垒格局更加清晰。宝马X3虽然由华晨宝马国产但车型与进口版本高度一致,也就是说没有加长。与此同时,奔驰GLC和奥迪Q5L一前一后推出了加长车型,从空间上形成碾压之势。但从1-5月的销量数据上看,宝马X3在三者中排行第二丝毫没有颓势,那么从测评角度它们的综合实力谁更强呢。

  奔驰 GLC级厂商指导价: 39.08~56.28万

  在这个级别BBA的对标非常工整,宝马X3 xDirve30i、奔驰GLC 300L、奥迪Q5L 45TFSI三款车型均采用2.0T的发动机,其功率和扭矩参数也非常接近。但是三款车型的性格却各有不同,它们提供的驾驶特性也充分代表了三个家族的不同追求,所以我们从加速、制动、操控、噪音、油耗等几项对标成绩来展现综合实力。

  三款神机的高功版本参数极为接近

  2.0L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各主机厂的主力机型,虽然X3、GLC、Q5L这三款车都是全系搭载2.0T发动机,但是由于发动机不同的调校和升级,B48、M27、EA888三款神机各自又有不同的输出功率版本。文中对比的三个车款均采用了高功版本,参数极为接近。但在不同的变速箱作用下,参数接近的三款车也有着较大的驾感差异,我们通过加速曲线来认识一下它们。

  奥迪Q5L的平稳顺畅与宝马X3的运动激进对比鲜明,奔驰GLC的加速性能落于末端

  奔驰 GLC级厂商指导价: 39.08~56.28万

  我们观察加速曲线(红线)可以看出,相对于GLC和Q5L的平滑曲线而言,宝马X3的加速曲线有较明显的波折。ZF8AT变速箱升挡会传递出有节奏的顿挫。从G值上看,奔驰GLC的最大G值为0.65,三者之中最低,也充分体现在0-100km/h加速成绩上最慢。如果我们细致观察三车的G值曲线(灰线),X3的上下波动较大,GLC和Q5L较为平缓,这也说明奥迪Q5L是这三车中,将加速性能与动力输出平顺性结合的最好一位。

  当然从驾感上说,奥迪Q5L的平顺掩盖了加速能力,给人留下了并不十分运动的印象。然而宝马X3带节奏的升挡延续了家族驾驶特性,良好的传动效率让其成为了三者中最速车型。

  三台车的制动力释放平稳均匀,奥迪Q5L胜出但差距不大

  奔驰 GLC级厂商指导价: 39.08~56.28万

  制动方面,同样三款车制动距离均在40米以内,制动成绩都很出色。从G值曲线上清晰看出三款车的制动力调校都非常出色。曲线没有较大波折,并且基本保持在一个平均G值上,没有过快回落说明了制动力释放均匀平稳。这样的设定反馈在脚感上就是线性易操控。但是最大G值来源于奥迪Q5L的-1.3,也正因为如此Q5L的制动成绩也是最好。

  宝马X3的侧向支撑最强,奔驰GLC与奥迪Q5L更偏重舒适调校

  奔驰 GLC级厂商指导价: 39.08~56.28万

  奥迪 Q5L厂商指导价: 39.28~49.8万

  聊到操控就绕不开宝马了。在悬挂的机械结构上奥迪Q5L与奔驰GLC一致,均为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这样的前悬挂机械结构不仅成本要多,支撑和响应也更扎实。但是宝马采用的是,前双球节弹性减振支柱前桥,麦弗逊的双球节弹性减振支柱前桥能够提供比对手的多连杆甚至双叉臂更好的转向响应。

  从驾驶感受上来说,宝马X3的悬挂调校更硬朗一些,悬挂的拉伸行程不大,从一开始就给予了车身更直接的支撑。而奥迪Q5L和奔驰GLC则相对更偏向舒适调校,尤其在避震的前段不会强调较大支撑,中后段才会真正发力。

  噪音整体差异不大,奔驰GLC在舒适性上略有优势

  奔驰一向强调优雅的驾乘体验,其在噪音成绩上也略有体现。无论是在怠速还是高速状态下,奔驰GLC的噪音控制均相对优秀,宝马X3与奥迪Q5L相比,X3的噪音表现略差。偏重运动的车型往往会舍弃一些舒适性方面的体验,有些时候这是一对矛盾体,但是奔驰是把控这两者之间平衡的专家。

  油耗成绩极为接近,不相上下

  三款车排量相同油耗也极为接近,但是如果奔驰GLC的油耗测试时间不在冬天或许成绩会更好一些。其实作为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车身重量也很接近,对于这个级别的SUV车型保持在10个油属于正常水准。

  比车身尺寸宝马X3必然最小,奔驰GLC L与奥迪Q5L尺寸一致

  BBA之间的竞争关系太过直接,三家互相咬的很死。宝马X3保持了进口的状态,说明在尺寸上不会有超越同级的优势。至于奥迪和奔驰而言,Q5L先推出,奔驰GLC L基本可以说是可看着底牌再出牌。尺寸上毫无差异。

  总结

  今天驾阅为大家展现了豪华品牌三款中型SUV车型的测试成绩对比结果。从成绩上看,它们之间有差异但均不大,可以说它们三家基本水平相当。从销售成绩上看,BBA的中型SUV是销量最好的细分市场,宝马X3胜在驾驶与操控,但必须接受空间上的含蓄。奥迪Q5L和奔驰GLC L性格有所接近,但Q5L做的更平衡一些,可是反馈在市场上,X3竟然卖的不错,而且Q5L就算降价也卖不过奔驰GLC L,或许是品牌的力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