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测4缸S级 梅赛德斯-奔驰2019款S 320 L

来源:58车时间:2019-06-24 12:43编辑:赵月

  奔驰S-Class,绝对算得上是豪华级座驾中的霸主,像一些老话说的,“大奔”这个称呼,还有“坐奔驰开宝马”等等说法,其实说的都是它-奔驰S级,人们的这种思维其实早在上个世纪就已经形成了,认为奔驰S就是一个标杆式的存在。但我们今天的这个主角S 320 L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同,那就是它是一台2.0T四缸的车型,外加配备一套ISG启动发电一体机与动力电池的48V微混系统。

  您也别着急着骂,咱先来看看这台车,看看叫价84.28万的S级,还是不是那个能给我们带来那种尊贵感的S级。买S图什么,要的不就是奔驰这个品牌以及S级的气场和尊贵感嘛。

  首先先来看这个外观,前脸大量的镀铬装饰件,没别的用处就是提升豪华感,几何多光束的LED大灯,全系都一样,跟几位大哥车型看齐,科技感一点不含糊。这三叉星辉的奔驰立标,甭管是下车看,还是开车看,气场就在这,不怒自威。说实话,这个前脸,除了450高配以及500上,您能看出不一样来,跟其他几款车型相比,真的看不出什么区别。

  车身侧面还是这么修长,3165mm的轴距,就是“这双鞋”理论上可能稍微有点小,18英寸的,其实视觉效果上不怎么显小,并且扁平比厚的轮胎,谁舒服谁知道。此外电吸门,并没有因为是入门车型就没有,也是全系标配,这尊贵感少了吗?再者说了,坐这车,谁自己开门上下车?

  奔驰 S级厂商指导价: 84.28~169.28万

  至于车尾这个320的尾标确实有点碍眼,也不能一扣了事,扣了不等于此地无银了吗?换个450自己贴上,就会看起来舒服很多。

  奔驰 S级厂商指导价: 84.28~169.28万

  坐进车里,这哪哪坐着摸着靠着都很软,确实就很容易给人高级感。这设计样式跟高配车型也没啥大区别。双12.3英寸的连体大屏幕,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了,但是全系标配。全系标配的还有这里,可以软硬/高低调节的空气悬架。同时主副驾驶座椅的多向调节以及加热功能,这个是全系统一,通风功能需要10000选装。而64色可调的车内氛围灯同样是全系标配,夜晚也给足您尊贵感。

  奔驰 S级厂商指导价: 84.28~169.28万

  S级谁坐前排?后排那才是正座,只是座椅没有调节功能,需要选装22000,加热通风15600,这个就稍微欠缺点尊贵感了,空间上就没啥可说的了吧,想坐想瘫随您意,“坐大奔坐大奔”绝对不是浪得虚名。

  最后我们开起来说一下S 320 L最受争议的一点,那就2.0T+48V微混的动力系统了。因为大部分人对于S级这类的豪华车型,还是觉得需要大排量以及多缸数的发动机来衬托身份,这个观点其实没什么毛病。但毕竟受各种因素影响,大趋势现在就是这样,7系,A8也都有2.0T的版本。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售价下降,门槛降低。说回这台S 320 L,2.0T发动机220kW,400Nm的数据其实是要好过老款320那个3.0T V6发动机的,而实际开起来的感受就是,在城市或者说高速120的法定限速之内,动力完全足够,只是在急加速或者说高速下后半段再想提速的这种能力确实就底气不足了。而至于48V微混系统,其实可以不太在意,因为也确实几乎感知不到,它也是对于启停系统,电气设备以及油耗有所帮助。

  奔驰 S级厂商指导价: 84.28~169.28万

  奔驰 E级厂商指导价: 42.58~62.98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