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阿斯顿马丁Vantage首试:狂野的绅士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9-06-21 10:26编辑:王雨

  深藏内里的绅士

  也并不是每一处,Vantage都那么的奔放,它始终保留了英国人骨子里的绅士气息。相比起外观,车内的氛围已经足以让人冷静下来,全面包裹的翻毛皮和真皮,让车厢的味道很像高档包包。中部大量的实体按键本想营造一些运动气息,可看起来排得乱糟糟,或许这就像绅士出门总是光鲜靓丽,一回到家还是一副不修边幅的样子吧。

  超跑讲尾厢空间,不知合适否。可这台Vantage的尾厢空间实在是让人惊讶,开着它去机场接海外血拼回来的女朋友,面对一个装满战利品的24寸旅行箱,也是相当从容的。

  市区开超跑通常非常痛苦,过宽的车身,怠速不蠕行以及沉重的转向,都会让人崩溃。神奇的是,这些问题Vantage身上都是不存在的。作为家族中最小的成员,Vantage的车身宽度只有1942mm,和宝马7系的1902mm已经相差无几。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很好地驾驭住了这台暴躁的V8,液力变矩器也带来了我们习惯的松刹车蠕行。把动力模式调到最温柔的S挡,这台510匹的猛兽竟然还很平顺。电动助力的转向真的很轻盈,甚至和宝马3等家用车相似。

  以上几个特点可以说是优点,但对一台跑车来说,也会是缺点。8AT变速箱换挡已经很干脆,可手动模式下于高挡位想连续降挡,始终不如S+和T自动模式来得行云流水,换挡时的铿锵感更是比双离合差上一截。

  轻盈的转向过滤掉太多的车身动态和路面信息,在山路上激励过弯时,手上的到的信息很模糊。并且即便把底盘和动力都调到最纯粹的Track模式,在急弯中用2挡踩下全油门作“起飘”动作,电子防滑系统以及电子差速器就像一位绅士最后那份矜持一样,始终把后轮管教得贴贴服服,不允许一点滑动的出现。这固然安全,但总感觉会比那些允许车尾轻微滑动的设定来得无趣。要做绅士,很多方面都必须克制。也因为这样,才能做到平易近人。

  平衡

  在给Vantage换代这件事上,马丁把“平衡”做得相当漂亮。首先是外观的平衡,在保留马丁一贯的优雅同时,终于细节处展露出了应有的战斗感。其次是日常好开度与极限操控性能的平衡,它最大限度保证安全和舒适性的情况下,给予你狂暴的声浪和加速。

  最后我们庸俗地聊聊性价比,一台出自正儿八经的英国超跑世家,零百加速3.6秒的跑车,价格已经下探到181.8万,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