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6万元的城市通行神器 试驾众泰E200 Pro

来源:发动机学士时间:2019-06-21 09:56编辑:王猛

  一提到电动车,大家脑海里不禁想起特斯拉、蔚来、小鹏等车型,动辄十好几万,多辄几十上百万的售价让许多人望而却步。一般的消费者,还真不愿意花这么高的价钱去买一辆造车新势力的车型。

  由于互联网造车新势力们的高调造势,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新能源汽车一定程度上被扣上了重新定义豪华的光环。但对于用于日常通行需求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可能更需要一辆不限号不限牌,能满足往返工作和住所的车辆。而我为什么选择众泰E200 Pro,故事还要从这里说起……

  毕业后,在北京上班,不为别的,年轻就要闯一闯。大家都知道北京是一个限号限牌的城市,买燃油车就甭想了;加上工作不久,积蓄不多,因此购买新能源纯电小车就成了我出行代步的好选择。当时看了很多品牌,也渐渐的对新能源汽车有所了解,预算也不多,5/6万左右;对车的要求,一定要好看,个性,别具一格,毕竟年轻人嘛。当然,和很多油改电的车型也都被我Bass掉了,最后锁定在了众泰E200 Pro这款车型上。

  说实话,这款车能入我的眼,主要是还车在北京街头还算蛮常见,觉得蛮小巧可爱。等我打算下手买车,上网查询这个品牌了解到,众泰是一个国产品牌,刚开始还是有点抵触的,后来一想我手机现在不也是用国产的华为吗?不比苹果差,拍照效果还更好呢。于是抱着试一试的看法,我来到众泰新能源4S店试驾,办理好手续之后,等试驾人员把车开来一起去试驾,服务还是值得肯定的,全程非常专业。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看到它的第一眼会莫名地想起Smart这款车型,但是据销售顾问介绍,众泰E200 Pro是国内首个正向研发纯电动汽车平台开发出来的车型,有着自己的独特设计。全封闭式进气格栅在纯电动车型中并不少见,C字形前大灯采用了LED的日间行车灯设计,白天点亮之后也非常有辨识度,下方还配备了前雾灯,可以说非常厚道了。要知道在我这个预算价格内,很多燃油车还是卤素大灯甚至没有雾灯,这也让我对这辆众泰E200 Pro有了全新的认识。

  试驾人员介绍说:众泰E200 Pro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301km,前脸LOGO的内部是充电口,而且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方式,快速充电可以在30分钟时间内,充满80%电量。所以开着E200 Pro城市日常代步、周末短程郊游是肯定不成问题;反正我考虑这车很明确,不是开长途的,因此完全无所谓里程焦虑。

  进入车内,科技氛围感比较强,也没有像网上说哪些几万块的车都是硬塑料,方向盘就是皮革的,摸着手感还不错,中空材质采用了搪塑工艺,整体感觉不像是几万块的车,相信这车的设计师应该还是花了不少功夫的。让我挺惊喜的是,中控居然还有一块可触摸式10寸大屏,试驾人员介绍说屏幕可以控制空调和查看车辆实时状况,还可以车机互联,我听到这里,心里暗自窃喜,那样可以用手机蓝牙放歌了,还不用插U盘和插数据线,挺方便。

  调整好车内后视镜,坐上座椅,感觉十分舒适,腰部支撑比较到位,没想到这座椅材质还是皮质的,搭配红色缝线,看上去十分运动,让我挺有驾驶欲望。刚开始还以为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是音量控制键,结果这货居然还有定速巡航,要知道,有了这个神器,可以减少我腿后跟老茧的生长速度。在当我准备起步的时候,试驾人员告知,调节一下座椅选择合适自己的行车视野,让我惊喜的是,居然这货还有座椅电动调节,再次刷新我的三观。

  放下电子手刹,行驶一段路后,第一感觉就是灵活,加速非常灵敏,随叫随到,方向指哪打哪。试驾人员介绍说众泰E200 Pro配备了最大功率达60kw、最大扭矩180N.m的电动机,而且还是四轮独立悬挂,在这个板车悬挂的时代,独立悬挂显得弥足珍贵,最重要它还是后置后驱,凡是对车有点了解的朋友应该了解这样的配置在操控上会有很大的提升。停车入库时我发现居然还有倒车影像,这对于我这种不是很熟练的新司机来说,可谓是非常重要的功能了。

  试驾完以后,总体感受还是挺不错的,首先这车的舒适性挺好,当然,和几十万的BBA是没法比的哈;并且加速体验也不错,特别是一些弯道道路,车辆侧倾并不严重,方向盘回馈的力度也较好,另外,偶尔激烈驾驶时,众泰E200 Pro自带的牵引力控制和制动力分配系统会迅速介入,电子系统也会做一些及时调整,这种操控模式也挺符合当下年轻人驾驶习惯。另外要说的是,这车的配置真的有点超出我的预期,毕竟6万块的车,能有10寸大屏、电子手刹、车联网、电动座椅、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等丰富配置,非常难得。

  目前,众泰E200 Pro全国各地的售价都在6万左右。如果你预算有限,又想买一辆外形时尚个性的日常通行代步车,我想,众泰E200 Pro似乎是一个蛮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