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高反?动力不足?比亚迪唐EV600D绝不会有

来源:太平洋汽车时间:2019-06-19 09:16作者:秦子钧编辑:王猛

  在国内要看雪山壮阔的美景,大部分时候都要去到高原。开车上高原的小伙伴都深深被高反伤害,不仅身体高反,汽车也或多或少出现动力衰减,至少也会打个7折。难道上高原就要忍受这样的痛苦么?我不!再次来到3200米海拔青海湖,体验不会高反的比亚迪唐EV600D,它不但没喘气,4.4秒百公里加速动力性能也能见谁秒谁。

  开唐EV600D上高原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常年居住在低海拔的人一般去到2800米,就会觉得有明显的喘不过气的感觉。这种感觉伴随着海拔的一路攀升,就越发越严重,逐渐出现脑胀,四肢无力,发热等现象,逐渐演变成高反。

  那么内燃机的汽车上到高原后就会出现动力响应变慢,动力输出明显下降,同时油耗噪音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严重来说,还可能超不了车从而带来危险。

  比亚迪唐EV600D就完美解决这些问题。纯电动车不需要涉及到空气稀薄的问题,氧含量对动力性能毫无影响。6月中旬来到青海湖边,没感受热辣辣,多了几分湿冷寒气,环境温度只有6℃。于是温度成为了对唐EV600D最大的考验。

  低温让电池的活性大幅度下降,这也是影响着续航里程和动力功率输出的关键因素。不过好在唐EV600D拥有温控系统,也是就水冷系统。加热冷却液后对电池进行保温,确保电池处于最佳工作温度。

  温控系统另一大优势在于充电。电池温度过低,活性也相应降低,大大影响出行效率。充电过程中,温控系统不间断监测电池温度,不定期加热冷却液给电池保温,提升充电效率。

  说到充电,这次青海湖环湖旅途中充电桩布局速度并没有想象中来得要快。很多小村庄和湖边景点也没有布置充电桩,直流快充更加少之又少。一方面说明了青海湖周边的旅游配套依旧落后不能满足要求,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我们是需要长续航的电动车。

  整个环湖旅途中,我们在原子城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找到了国家电网的快充。

  这个快充站并没有太多车辆在充电,充电前估计应该拥有不错的充电功率。插入直流快充扫码,马上进行充电,充电功率瞬间飙升至56kW,从18%到充满状态需要1个小时12分钟。距离唐EV600D支持80kW升压快充还有不少余量,充电功率无法再继续往上走,或许是受到充电站布局的影响。

  如果确认充电了就锁车离开,回来时候很大程度会发现根本没充电。充电期间,充电桩会跳枪报故障,这样的情况发生了不下三次,只有国家电网工作人员来处理才得到改善。看来偏远地方充电要盯着,不能走开。不过一定是比较好的,电费真便宜,1.12元一度电,不收服务费和停车场,好划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