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只能跑301公里的蚂蚁 试驾奇瑞新款eQ1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6-19 09:19作者:朱光宇编辑:王厅

  随着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涌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当然这也是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当各大车企绞尽脑汁贴合当下消费需求把产品做得更大更丰富时,奇瑞却“冥顽不灵”坚持的生产着可以满足日常代步通勤的微型电动车。今天我们的主角便是经过升级后的新款eq1,换新后的它又有着怎样的优势呢,一起往下看。

  在外观设计上,2019款小蚂蚁基本沿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并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动,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重新设计,比如熏黑式的头灯、车身字母符号等。而车身结构上,新款车型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车身骨架采用的是铝合金材质,而车身覆盖件全部采用的是复合材料。

  比起外观的变化,2019款小蚂蚁的内饰改动不少,整体呈现出的质感要更上一层楼。配置方面,电子手刹、手机无线充电、自动驻车、语音助手、液晶仪表盘等新增配置让车辆的实用性和便捷性得到大幅提升。

  2019款小蚂蚁电池容量做了小幅提升达到35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301km,后轴的驱动电机维持不变,最大输出功率为30kw,峰值扭矩达120nm,0-50km/h加速时间在6秒左右,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10km/h。

  新车带有经济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下,加速的响应差别不大,主要区分于经济模式下最高速度只能达到88km/h,而开启运动模式后,车辆最高速度可以达到110km/h。60km/h以内的加速感还是不错的,但似乎受限于电机功率,在中高速时加速感就比较疲软了,不过满足日常代步可以说是绰绰有余了。

  动能回收分为7挡可调,回收强度逐级递增,不过即使是在最强回收等级下,系统工作时也不会带来过于明显的拖拽感,使得车辆有着不错的驾驶舒适性。

  2019款小蚂蚁底盘调校还是较为紧致额,但是受限于较小的车身尺寸和较短的轴距,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受地面影响较大,路感回馈极为明显,好在偏软的悬架还是能过滤掉大部分震动。

  对于大部分电动车而言似乎nvh早就和他们说了再见,而小蚂蚁作为一台微型车,隔音自然也不会好到哪去,但即便跑起高速来坐在车内的人沟通也不会受到过多影响,值得称赞。

  如果你追求运动性能,如果你喜爱豪华舒适,如果你渴望超大空间,显然小蚂蚁都不适合你,而当你恰好需要一台说走就走、见缝就停、小巧可爱的车型时,这样一辆优秀的城市代步工具就摆在你面前。经过升级改款后的它还是有着很多讨喜的地方,更为实用的配置和贴心舒适的设计使其在同级对手中再次拉远距离遥遥领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