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吸引你的不只是颜值 试驾上汽大众T-Cros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6-19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动力:黄金组合 匹配完善

  T-Cross使用1.4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的是DSG双离合变速箱。对于这套动力总成,我想大家应该不会陌生,目前大众很多车型都在使用。DSG双离合变速箱与1.4T发动机匹配非常成熟,也被称作“黄金组合”。在实际驾驶中,发动机与变速箱都有着不错的发挥,无论是平顺性还是换挡过程表现,已经超出了我最初的预期。

  开着T-Cross感受到的是浓郁的大众风格,DSG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默契,起步过程平稳。离合器片的结合速度比较理想,换挡过程干脆,不会有拖泥带水的感觉。由此可见,DSG双离合变速箱总体标定做得不错。随着车速上升,变速箱愿意保持在当前所需要的最高挡位,整个过程非常自然。

  右脚深踩油门踏板,DSG双离合变速箱完成降挡需要一定反应时间,而整个过程并不会让人着急。1.4T发动机从1750rpm开始便能输出250N·m的最大扭矩,涡轮增压器的介入不太容易被察觉,没有影响驾驶的平顺性。1.4T发动机最大扭矩输出截止到3000rpm,范围正好覆盖日常经常用的转速区间,日常动力储备充裕。若想全力加速,1.4T发动机后段扭矩输出就会稍显乏力。

  T-Cross油门和刹车踏板脚感非常德系,风格平淡且不缺乏厚重感,踩踏后的反应没有异常灵敏和突兀,总体很好控制。NVH方面,T-Cross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低速下噪音非常柔和,即便右脚深踩油门踏板加速,发动机的噪音不显嘈杂而且大部分发动机噪音都被隔绝在外。高速时总体噪音有明显增加,但整体表现依然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