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城市代步新选择 试驾2019款比亚迪e1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6-18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足以应对市区内行驶

  比亚迪e1配备了一台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45kW,最大扭矩110kW,虽然参数并不起眼,但这是一台电动车不是嘛,起步便能释放出最大扭矩,不过具体感受咱们稍后再说。与交流永磁同步电机匹配的是单速变速箱,并且采用旋钮换挡机构,操作起来较为便利。此外,该车的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达到305km,对于这样一款微型车来讲,已经很不错了,同时也足以胜任市区内代步需求。此外,官方公布30%-80%快速充电时间为半小时。

  开惯紧凑级轿车、SUV车型,偶尔接触这种微型车也是一种乐趣,比亚迪e1车身十分小巧,市区内道路穿插简直游刃有余,并且停车非常方便,可以说找个空地就能停,这两点绝对是e1的优势所在。

  不过,由于电机功率在那,想要畅快淋漓的驾驶感受显然是不现实的。该车提供ECO、SPORT以及SNOW三种驾驶模式,我最先体验的是ECO模式,在该模式下,车辆起步并没有带来很直观的电动车加速感,反而很平缓的加速。同时,由于整车质量较轻,所以45kW的最大功率推动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

  SPORT模式与ECO模式有很大区别,踩下电动踏板时,体感加速还是比较明显的,甚至还能带来轻微的推背感,这与绝大电动车特性相符。不过我相信购买比亚迪e1的消费者大部分时间都用ECO模式来行驶,毕竟还是需要考虑续航里程问题。除此之外,该车极速为107km/h。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