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标杆SUV来袭 测评全新奥迪Q5L

来源:富车人时间:2019-06-17 12:39编辑:王猛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中,奥迪Q5这台车可以看作是豪华中型SUV的标杆车型了。而这一次奥迪Q5L又迎来了全新换代,那么这台车体验起来怎么样呢?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这台车在外观方面的设计吧,整体造型采用的是最新的奥迪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在很多细节方面都做得非常的精致,它的科技感非常的强,因为这是一台加长轴距的车型,所以它的后门相比标准轴距版的奥迪Q5要更长一些。相比于老款车型,这一台车的前脸设计的更加有棱有角,有种锋芒毕露的感觉。而且,这台车它还搭配了主动进气格珊,它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达到理想的发动机工作温度。

  作为有着“灯厂”美誉的奥迪,在头灯方面可以说不逊于任何车型。这台奥迪Q5也不例外,矩阵式的LED大灯,不管是亮度还是它的设计感都表现的无可挑剔。在经过加长之后,这一台车它的车身长度和轴距相比老款车型都有了明显的提升,长度达到了4753毫米,宽度1893毫米,高度1659毫米,轴距则由原来的2807毫米,增加到了2908毫米,轴距有了接近100毫米的增长,相比同级别车型优势非常明显。

  轮胎方面,这台车它分成了三种不一样的配置。最高规格的车型匹配的是20英寸的轮胎,中配以及低配的轮胎分别采用了19英寸以及18英寸的轮胎。在轮胎的选择方面,这台车它全系都配备的是马牌轮胎,不管是舒适性还是操控性都是非常出色的。

  接下来看下这台车在内饰方面的表现吧,这台全新的奥迪Q5l内饰设计采用的也是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的科技感表现很到位。而且,这台车的中控台使用了大量软性材质进行包裹,不管是手感还是触感都是同级标杆的表现。除此之外,它还加入了很多木纹的装饰条,豪华感表现不错。搭载的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分辨率很高,在科技感上还有功能性上表现优秀。方向盘的握持感饱满,大小适中,而且它的造型也是很有科技感的,多功能的按键的手感也是足够细腻。这台车它还搭载了抬头显示系统,功能性非常强,可以实时显示时速、ACC自适应巡航的信息以及导航的信息,整体的显示效果十分清晰。8.3英寸的中控屏幕还算是比较大了,相信大家也是比较熟悉,功能也是比较完善。

  在动力方面,这台车它全系都是采用了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分成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今天给大家测试的这台车是一台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52匹,最大扭矩370牛米,这台发动机在1600转到4500转之间都可以爆发最大扭矩,涵盖了大部分日常使用的上述区间。在变速箱方面采用的是一台7速的双离合变速箱,相比之前的双离合变速箱这一台变速箱增加离心摆的双质量飞轮,它可以支持发动机在更低的转速下平稳运行。悬架则是前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在同级别中表现相当优秀。

  实际开起来舒适性很强,日常驾驶时这台车所表现出来的动力是相当的充沛。虽然说这是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基本感受不到涡轮介入的现象,非常顺滑,变速箱的逻辑也是相当不错的,即使在速度极低的情况下,这台变速箱也不会出现顿挫的情况。实际测试中,这台车的噪音表现也是非常优秀的,即使跑到120公里每小时,它的噪音也只有62分贝左右,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中有着相当明显的优势,综合来看这台车还是非常值得选择的,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