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雪佛兰新一代创酷 网联功能丰富动力不足

来源:车威时间:2019-06-17 09:49编辑:王雨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这是我喜欢的说法。上一辈人的箴言如今说起当然只是出于调侃。好在我还有其他一些能自证年轻的事例,比如在试过一款又一款声称为年轻人打造的汽车之后,我觉得自己和所谓的年轻人之间好像并没有什么审美代沟。

  很多时候,年轻化定位首先意味着一款车在该品牌的产品谱系里体型最小,价格最低。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就是如此,它9.99万元的起价与老款持平,而由于不再提供四驱,顶配13.99万的价格比之前还便宜了1万元。

  创酷几乎可以算作中国小型SUV细分市场的开拓者。五年前老款车型上市时,针对的就是年轻消费者。曾经我的一个同事开着它去给大切诺基对比一众同级SUV的选题打杂,然后顺便爬上了一个原本用来考验测试车辆的大坡……不过对于新一代创酷而言,更酷的外观和空前强大的网联功能才是重点。

  很难说这究竟是因为消费需求发生了变化,还是出于技术发展和法规限制的影响。无论如何,变漂亮是非常直观的。新一代创酷的设计语言直接沿袭自FNR CarryALL概念车,双腰线配合复杂的型面变化,营造出饱满而富有力量感的视觉效果。所有曲面的光感显然都是精心设计过的,我甚至能脑补出泛亚设计师们在无影灯下推敲的场景。车身下部的黑色磨砂包围显著提升了视觉重心,理论上这也能在非铺装路面保护车漆。但除了我那个无聊的同事,又有几个人会开着小型SUV去越野呢?现在这类车的彩页里连最小离地间隙都懒得提,更别指望其他通过性数据了。他们更愿意介绍的是铝合金行李架看起来很酷,LED日行灯做为标配提供。另外,彰显动感的REDLINE风格套件也不会缺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