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品牌的里程碑 抢先测评新宝骏RS-5

来源:易车时间:2019-06-14 09:10作者:卫钰祺编辑:王雨

  近几年汽车市场的发展和用户对产品的需求不断提高,仅仅满足日常代步需求的产品已经不能满足用户们的诉求,众多自主品牌也开始寻求更高的产品力与更高端的品牌形象。当务之急是提高产品力,产品力提高之后品牌形象自然会变得更好。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着非常好的销量基础,随着消费者购车、换车需求的改变,以更高产品品质,更好用户体验为目标,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推出了全新的乘用车品牌——新宝骏。新宝骏品牌算是一个后起之秀,要在众多自主品牌中脱颖而出,依靠其成熟、先进的汽车制造技术和完整的现代化汽车制造体系,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产品。新宝骏rs-5作为新宝骏品牌旗下第一款紧凑型suv产品,更加侧重互联时代人们对智能驾控的需求。关于新宝骏rs-5产品实力如何,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全新平台大有来头

  全新的品牌、全新的平台、首款全新的suv产品,这三个全新就足以看新宝骏rs-5对与新宝骏品牌的重要性。全新的r平台由全球顶尖的设计团队打造,并且严格按照通用全球制造质量标准,是新宝骏首个智能化平台,也是第一个充分考虑用户需求的模块化平台。

  新宝骏的r平台具备较高的灵活性、延展性,轴距、轮距、离地间隙可以根据不同的产品定位以及不同的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做出改变。以适应未来轿车、mpv、suv、跨界车等车型的拓展和研发。后续车型的研发费用会大幅降低的同时,在每一模块的品质控制上可以做到一以贯之,换句话说整车核心部件出现设计缺陷的机率就会变得更小。

  其次r平台在动力延展层面也有着极高的适应能力,可兼容1.5t、1.6t、2.0t等传统燃油动力,最大扭矩跨越230n·m-380n·m。同时,还可兼容48v轻混、phev、hev等新能源动力单元。

  对于一个平台而言,模块化程度越高,扩展能力就越强。新宝骏全新r平台基于前悬挂、前端模块、前舱、前地板等八大模块系统搭建,于结构上,平台架构强度和超高扭转刚度表现优秀;于技术上,平台能够搭载当下最新的安全配置。众所周知车辆的研发成本间接影响整车的售价,如果是基于模块化平台进行研发,无疑会降低车辆的研发成本,而最大的获益者就是消费者。

  底子好固然重要,但是用户更关心的是这车开起来到底怎么样。

  新宝骏rs-5开起来怎么样?

  rs-5匹配的是1.5t cvt无级变速(可模拟8速)的动力系统,行驶品质与平顺性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动力输出足够日常家用。新宝骏rs-5与过去十万元级别的suv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整车出彩的地方在于良好的制动表现与诸多的科技配置。像博世adas智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加入,斑马2.0车机系统的装配等等。现阶段汽车产品比较容易出现同质化,换句话说就是“你在做的事情,别人都在做”。但是从无至有只是简单的配置堆叠,从有至优则又是一种更高的境界,需要厂家更加贴近用户的使用角度,提升用户实际体验才是最重要的。

  新宝骏rs-5在平整路段和高速驾驶时,车辆稳定性可圈可点,底盘传达给驾驶者的信息丰富,整体来说表现得扎实稳重,配备fsd自动可调阻尼技术的减震器,再搭配4轮独立悬架,提供同级别更好的滤震效果。过坑洼路段时,可以感到底盘没有一丝松垮的迹象,生硬的颠簸被巧妙地转化为车身上下轻柔的浮动。

  说起fsd的特殊之处在于能够在微妙间自动感应路面所回馈的状况及驾驶习惯而持续改变阻尼大小,从“最软”到“最硬”只需0.2秒。fsd是根据车身振动的频率自动调整减震器的阻尼,在避震筒经历高频伸缩时阻尼会变小以保证滤震效果,反之则阻尼变大以获得更好的操控感受。虽不及高端车型的主动式可变悬挂系统,但是同级别的车型还没有装备如此高规格的硬件。

  整车的nvh水平直接影响到行驶质感,那么在nvh方面新宝骏rs-5又有哪些过人之处?

  nvh(震动粗糙度)

  所谓nvh其实是指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如果震动的幅度与频率始终处于一个较为合适的水平的话,其实是整车运行品质感的一种体现。光说这方面表现好可能大家心里也没有印象,来点直观的,通过以下视频中水面的震动幅度就可以最直观的看出来了。

  整车的行驶品质是给驾驶者感官体验的一种综合表现,驾驶新宝骏rs-5你能感受到除了没有强大的动力以外的一些“幸福感”,更加精致的内饰做工、趋于豪华的驾舱氛围、出色的座舱静谧性再加上超越同级别的悬架表现,能在短时间内让你做出超越这辆车售价区间的评价。

  而座舱静谧性的表现在整车品质感的体现中占到了很大的比重。显然自整车的研发过程中就已经考虑到静谧性方面的工程。所以在外观设计环节就已经考虑到整车的风噪表现,内饰方面也采用了大量的声学包,地板是很多行驶噪音的传播途径,新宝骏rs-5采用吸隔声层覆盖整个地板最大程度上杜绝多余的噪音传导至车内。按照通用汽车的异响评价体系标准验证,新宝骏rs-5的隔音效果并不是多数同价位车型能媲美的。主观的说,rs-5的静音感受已经达到20万级别的suv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