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5T 8AT 大空间中型国产SUV 开起来够爽吗?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9-06-13 14:57编辑:赵月

  捷途x70s和捷途x70到底有什么区别?车名那个“s”暗示了答案——更加追求运动性(sport)。不过,这么一款长度达到4750mm的中型suv,居然只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到底能有多运动?今天,我们就来实测验证一下吧!

  捷途x70s全系搭载代号为e4t15b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7千瓦(147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并匹配5挡手动或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本次测试的是自动挡车型。

  测试前,我们先打开运动模式,再手动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随后,我们挂上d挡,并切换至手动模式,再采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出于保护变速箱的需要,起步时发动机转速仅为1700rpm左右,松开刹车瞬间加速度只能达到0.3g出头,弹射作用不明显。

  即使处于运动模式,变速箱的换挡逻辑还是稍显保守,发动机转速过了4500rpm便会升挡,而且换挡速度偏慢。而随着车速上升,发动机的后劲劣势会慢慢暴露出来,加速度只能维持在0.2g左右。经过三次换挡,捷途x70s最终取得14.10秒破百的加速成绩,属于同级偏慢的水平。

  测试车搭载尺寸为255/45 r20的金宇crosspro ys82 轮胎,一款针对suv开发的全地形轮胎,主打干湿地操控性。达到255mm的胎面宽度,也能显著提高抓地力。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期加速度只能达到-0.5g,随后逐渐增加至-1g以上。不过中后程加速度只能维持在-0.9g左右,制动力度不算强。最终,测得捷途x70s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为42.95米,仅属同级中下游的水平。

  捷途x70s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布局,属于同级车的常见配置。在日常驾驶时,能感觉出其调校并没有一味地向舒适性倾斜,兼顾了一定的支撑性。

  依靠较为扎实的底盘调校,捷途x70s在绕桩过程中的车身侧倾能被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车身不会给轮胎施压过多的压力。加上较为充足的轮胎抓地力,在绕桩时并不会表现出明显的转向不足。最终,捷途x70s取得52.26km/h的最高绕桩车速,属于同级中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