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中坚力量 试驾体验新BMW X3 xDrive 28i

来源:易车时间:2019-06-12 14:01作者:旭子编辑:赵月

  2018年北京车展上,新BMW X3惊艳亮相:动感强健的外形,前所未有的豪华内饰和极佳的后排舒适性让人印象深刻。一个月后,新车上市,不到40万元的起价、丰富的标配再次让世人惊叹。此后,新BMW X3优异的销量则更像是产品得到用户认可后的顺理成章。以往的试驾体验更多针对顶配的xDrive 30i车型,而实际上xDrive 28i车型才是更走量的产品,所以这次我们就来体验一下这款新BMW X3家族中的中坚力量,看看它有什么过人之处。

  新BMW X3更“显大”了,这不只是尺寸增加的功劳:更高大的车头,外抛的轮眉和壮硕的线条都让它有了更霸气的视觉效果,这无疑更符合人们对SAV车型的期待。如今的消费者在选车时更注重个性,毕竟座驾是自身审美和品味的忠实反映,不能落于俗套。新BMW X3全系提供豪华和M运动两种套装设计,各具特色的外形内饰能满足不同需求的用户。

  新BMW X3的前大灯取消了“开眼角”设计,并布置在了尽量靠外的位置,让整个车头显得更宽大。这款全LED大灯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和随动转向功能,而且是全系标配。

  从车头位置就能明显区分豪华和M运动两种套装,不但保险杠造型各具特色,二者的格栅内部饰条也做出了差异,细节之处同样到位。

  新BMW X3全系标配了19寸的轮圈,两种套装的轮圈造型有所不同;配以245/50 R19的缺气保用轮胎,兼顾了公路和越野路况,抓地力有保障。

  外形设计上的变化已足够让人惊喜,但内饰的进化才是新BMW X3最值得称道的地方。

  从xDrive 28i开始标配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出色,不但能从中获取与驾驶相关的丰富信息,它随驾驶模式改变主题的特性更是讨人喜欢:ECO PRO模式的蓝色主题配合瞬时油耗显示能让躁动的右脚冷静下来;而Sport模式下鲜红的表底配合加大显示的挡位信息则让人血脉偾张。

  丰富的配置固然重要,但座椅和空间表现更是对车内舒适性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对于一台BMW来说,配置和空间只是前菜,动力系统和动态表现才是重头戏,在这方面,新BMW X3有着不同于对手的独特性格。

  新BMW X3全系共提供低、中、高三种功率的2.0T发动机,其中xDrive 28i车型配备的即是中等功率调校的机型;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7.6秒,百公里综合油耗8L,兼顾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BMW的车型对动力的调校总能令人满意,新BMW X3也不例外: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发动机的配合极为默契,换挡时机无可挑剔,动作平顺而迅速。BMW特有的Valvetronic系统让油门响应快且准,配合2.0T发动机充沛的扭矩让整个加速过程一气呵成。切到运动模式,身后的排气声浪随着转速表的上扬而逐渐变得迷人,这种让人沉浸的驾驶感受是同级车型难以企及的。

  我们这次没有机会测试新BMW X3 xDrive28i车型在越野路段的表现,但相信它216mm的高离地间隙,xDrive四驱系统迅猛的动力分配和高效的轮间限滑以及全系标配的陡坡缓降功能定能带来不俗的越野能力。

  全系标配的行人警告和追尾碰撞警告系统会在侦测到危险时率先警示驾驶员,如果驾驶员没有采取补救措施,系统还会自动刹车,从源头上防止事故的发生。在泊车时,驾驶员不但有清晰的倒车影像作为助手,自动泊车系统还能主动接管方向盘、油门和刹车,让泊车不再是一件让人头痛的事。

  写在最后:

  新BMW X3是一台很全面的车,它不但配置丰富,还拥有两种设计套装以满足个性化需求,同时空间表现也很优异。在全面的基础上,新BMW X3还展现出了自己在动态表现方面的独特性格,让它在产品同质化的市场中得以脱颖而出。而xDrive 28i作为中坚车型,42.58万元的价格便能得到更充沛的动力和运动座椅、液晶仪表、11色氛围灯等高端配置,展现出了十足的性价比,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