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多款近期热门美系日系B级车评测对比

来源:易车时间:2019-06-11 09:15作者:李阅编辑:王雨

  雅阁、凯美瑞和天籁一直是合资b级车市场的常青树,有日系三强的称号,实惠的价格、良好的品质和口碑,是它们畅销多年的保障。随着全新迈锐宝xl 535t车型的上市,日系三强将会面临不小的压力,15.49万-17.49万元的售价,堪称同级性价比之王。年轻化的设计和丰富的配置,在同级中也有很强的竞争力。

  备注:上述表格中的动力系统,我们只列举了传统的燃油版车型,并不包含混动版车型。

  我们原本选择的天籁车型为入门版的2.0l xe时尚版,17.98万元的售价与其他三款车型也最为接近,由于供应商车型的缺失,最终我们选择了18.68万元的舒适版,望网友见谅。

  外观:成雅阁造型年轻 全新迈锐宝xl动感十足

  全新迈锐宝xl的设计灵感源于malibu海滩的沙滩与海浪,扁平的车头和轿跑式的车尾,让它看起来很动感。这一代雅阁与上一代车型相比,算得上颠覆性的改变,不论是设计还是定位上都更青春,更有激情。相对来说,凯美瑞和天籁虽然在设计上也告别了老套,但给人的感觉还是家庭属性多一些。

  全新迈锐宝xl和雅阁配备了17英寸的铝合金轮圈,尺寸相比凯美瑞和天籁更大,视觉上也更动感、漂亮。轮胎方面,全新迈锐宝xl选用了固特异御乘系列商务型轿车胎,主抓静音和舒适性。三款日系竞品车型同样选用了普利司通的泰然者系列轮胎,该系列轮胎有着很好的舒适性,在操控能力上也有不错的表现。

  从外部配置的对比来看,全新迈锐宝xl和天籁处于领先状态,如果考虑到天籁18.68万元的售价,全新迈锐宝xl无疑有着更强的性价比优势。

  2内饰:全新迈锐宝xl简洁实用 凯美瑞设计感强

  四款车型在内饰设计上,同样体现出了不小差异,全新迈锐宝xl简洁大方,更注重实用性。凯美瑞更有设计感,家庭氛围更强。相比之下,雅阁和天籁设计上要显得平淡了一些。

  四款车型几乎都采用了双圆式仪表设计,雅阁的行车电脑为单色显示,过于朴素。虽然凯美瑞和天籁的液晶屏幕支持彩色显示,但视觉效果远没有全新迈锐宝xl的8英寸液晶屏科技感来得强悍。

  全新迈锐宝xl的这套车机系统可以碾压今天的“日系三强”,全新一代mylink 智联系统功能上非常强大。厂家还为全新迈锐宝xl的用户提供了每年24gb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可以实现导航、音乐娱乐、移动电台、股票查询以及生活天气等等众多功能。除了使用率很高的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互联功能外,这套系统还支持ota远程在线升级和个性化账户,功能上非常丰富。

  雅阁同样配备了彩色中控屏,不得不说,这块屏幕看上去着实不小,但两侧的实体按键占据了很大区域,真正可以显示的部分只有7英寸,很有“心机”的设计,屏幕的功能也非常简单,除了最常规的电台播报和蓝牙/车载电话外,几乎不具备其他值得一提的功能,而且这块屏幕还不支持触控操作,功能与视觉上有着不小的差距。

  如果说全新迈锐宝xl的多媒体系统代表现在,那凯美瑞入门版车型的多媒体还停留在上个世纪,除了收音机外,再无其他。这也是今天我们测试的四款车型中,唯一未配彩色中控屏的车型。

  整体来说,天籁的这套多媒体系统功能上并不丰富,只够满足日常最基本的需求。在屏幕清晰度和显示效果上也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尤其在反光的抑制上做的并不到位。不过天籁和全新迈锐宝xl在外接音源方面还支持type-c接口,这也是目前比较常见的接口类型。

  全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是全新迈锐宝xl的传统优势配置,它不仅可以通过人工服务设置导航,还具备了碰撞自动求助、安吉星app远程遥控(发动机启动、车辆解锁上锁)、被盗车辆定位及控制、全音控免提电话、车况检测、24小时客户服务顾问、4g lte原装集成车载wifi等20多项专属服务,除了能为大家带来全新出行体验外,也提供了无微不至的驾驶安全保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