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外表个性内心细腻 试驾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6-11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驾驶感受方面,第四代胜达虽然是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产品,但是在调校上却还是延续了典型的韩系车风格。油门比较轻快,起步加速十分顺畅,即使车辆的自重并不算小。略微深踩油门,涡轮会有轻微的延迟感,不过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急加速时主观感觉会有一个“蓄力”的过程,不过这与顿挫感完全是两码事儿。

  运动模式下,变速箱会在3000rpm甚至更高转速才会换挡,中高转速区间的爆发力相当出色。略感美中不足的是在高转速情况下,发动机的噪音会有明显增加,好在整车的隔音还算不错,另外发动机也不是那种嘶吼的声音,所以听上去并不会太影响心情,总体来说能够接受。

  操控性方面,第四代胜达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设计,调校风格明显偏向舒适性,所以激烈驾驶显然并不是它擅长的部分。实际驾驶感受也是如此,方向盘转动手感偏轻,指向性虽然还算精准,但是车头的响应总是会比想象的略慢一拍,整体驾控感受与操控性和运动感完全沾不上边儿。正常驾驶情况下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还不错,但是急转弯时,悬架还是明显偏软,虽然侧倾并不会太严重,但是想必车内的乘客一定还是会怨声载道,毕竟这么一台中型SUV,安逸舒适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而至于所谓的运动性,最好还是别难为它了。

  试驾过程并未涉及越野环节,但是从设计上看,车辆没有提供任何的越野模式选项,仅提供了一个中央差速器锁定按键。当然,城市型SUV所搭载的适时四驱系统,其存在意义也不过是为了增强牵引力以及行驶稳定性,而对于复杂路况的脱困能力,还是别抱太大期望,毕竟谁也不会开着城市型SUV去翻山涉水,不合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