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融入生活的多面手 荣威i6 PLUS通勤笔记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6-10 10:13作者:畅通编辑:王猛

   荣威i6 PLUS通勤笔记(二)

  果不其然,每天的常规拥堵节点,今天并没有对我网开一面,堵车时候考验的就是车辆动力匹配调校的细腻程度了。就体验而言,主要有两点会影响到堵车时候的驾驶感受,第一点就是起步的响应速度,而第二点就是低挡位来回频繁切换时的平顺性。

  起步阶段i6 PLUS做的不错,离合器的结合很迅速,对于车辆的动态很容易把握。就我的体验来看,要说i6 PLUS能够做到极致平顺肯定是夸张了,但只要不是粗暴的对待油门,那么90%的情况下,i6 PLUS在堵车时的平顺性表现都值得称赞。

  i6 PLUS上装备的自动驻车功能,在严重堵车的时候可以大幅降低我的疲劳程度,只要车辆一停下来,我就可以让自己的右脚休息一会,即便是在上坡路段,也不用担心溜车的问题。

  面对堵车时候的百无聊赖,可以让i6 PLUS的斑马系统给自己找点乐子,完全不需要动手,只需说出想听的电台频率,或者是歌曲名称,车辆便会自动开始播放。

  当使用车载系统的多媒体功能时,主界面自然不会再显示导航地图,但这一点完全不用担心,因为i6 PLUS仪表盘中间的7英寸交互式液晶显示屏同样可以显示导航地图,前行的路线一目了然。

  仪表盘中央的7英寸液晶显示屏,能够显示的行车信息非常丰富,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可以随时切换出你想要的信息,除了上述的导航地图之外,还有车速、油耗以及续航里程等等常用的数据。

  堵车的时候还会遇到一个问题,为了避免周围的尾气进入车内,多数朋友会选择空调的车内循环模式,但如果长时间使用车内循环,车内的二氧化碳浓度势必上升,好在i6 PLUS配备了PM2.5全效空气粉尘净化系统,就算使用空调的外循环模式,通过一段时间的净化,也可以保证车内有一个良好的空气质量。

  当系统检测到车内温度过高的时候,还会主动开启空调快速降温模式,并提醒驾驶员可以开窗散热。

  在历经了高速和高架道路之后,终于快要抵达公司了,由于导航已经帮我自动规避了最为拥堵的一段路,所以今天的行程总体还算顺利,可以为我的全勤奖再度舔砖加瓦。

  之前高速状态下的i6 PLUS底盘扎实感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初步印象,现在进入市区道路,更多面对的将会是路面上的破损坑洼、凸起的井盖以及各种减速带。

  i6 PLUS配备了越级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从结构上而言,可以更容易的在底盘舒适性与运动性之间找到一个调校平衡点。

  原本我以为i6 PLUS会靠一味的软去营造舒适性,实则不然,i6 PLUS的底盘韧性还是不错的,厚实不单薄。对于震动和冲击的化解较为干脆,车身没有什么多余的晃动和跳动。

  让人稍感意外的是,i6 PLUS作为一款10万左右的家用轿车,竟然也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功能,对于狭小空间内的停车帮助很大,因为中控大屏幕的尺寸足够,除了360°的“上帝视角”外,还可以任意切换想要重点观察的方位。

  停车落锁之后,i6 PLUS的后视镜会自动折叠,省去了手动操作的麻烦,电动折叠的后视镜也可以作为一个车辆完成上锁动作的提示。像我这样有点强迫症的朋友,如果想确认到底有没有锁车,只需要远远的看一眼后视镜的状态就可以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