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给你一个放弃BBA的理由 试驾上汽大众辉昂

来源:懂车时间:2019-06-10 09:39编辑:王雨

  有一句话相信大家都很熟悉,那就是“不怕奔驰和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这辆带字母的大众说的就是辉腾,在辉腾停产后大众又推出了一款带字母的车型—辉昂。相比高高在上的辉腾,采用了和奥迪A6L相同平台的辉昂明显更亲民,也有人称它为换标版“A6L”。凭借着全新的外观设计、诸多的豪华配置和扎实的做工用料等优势,辉昂无疑已经成为了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中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加上现在入门版优惠完不到30万的售价,还有什么理由选BBA呢?

  外观

  外观方面,辉昂延续了大众家族化设计思路,整体设计风格更偏商务,显得十分宽大、稳重。相比帕萨特和迈腾,辉腾看上去要更加显然就是一副大哥的模样,气场一点都不输A6L。LED大灯为全系标配,一眼看上去科技感十足。横幅式亮条横向延伸至左右两侧前大灯,像“眼影”一样增强了前脸的整体精致感和扁平化视觉效果。雾灯同样采用了LED光源,并且使用镀铬亮条进行装饰,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体的质感。

  辉昂的车身尺寸比奥迪A6L还要打,其车长达到了5074mm,侧面造型整体看上去修长且流畅,线条锋利的车身腰线从前大灯开始贯穿整个车身,一直延伸至尾灯上方,强化了车身侧面的层次感与力量感。后排隐私隔热玻璃也是全系标配,这一点还是非常厚道的,不仅能够照顾到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和隐私,而且还省去了麻烦的贴膜流程。

  我们试驾的车型采用的是18英寸多辐式轮圈,并且带有镀铬亮面效果,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与之配备的轮胎是米其林PILOT SPORT 3轮胎,在加速和操控等综合性能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辉昂全系配备无钥匙进入功能,并且我们试驾的车型还配备了电动吸合门,这让我们十分意外,查了一下配置表发现除了380TSI 两驱商务版以外,其余车型均有配备,这个越级的配置。

  PHIDEON的立体镀铬字牌被设计在了VW大众车标正下方,这个设计一开始在出现在辉腾上,当时顶配的辉腾价格超过了100万,“最怕大众底下带字母”的说法也因此而来。辉昂作为大众目前的旗舰轿车,也继承了这一设计。

  内饰

  内饰方面,辉昂也保持了一贯的大众风格。不过作为大众品牌家族中的全新旗舰车型,辉昂的做工和用料明显要比其它车型更好。内饰上使用的真材实料以及诸多的豪华配置,也为辉昂的内饰烘托出了一定的豪华氛围。中控台和车门上大面积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实际触摸手感非常好,细节之处的处理也比较到位。

  家族式的平底方向盘看上去比较中庸,没什么新意,好在方向盘的大小适中,握感也不错。方向盘下方还带有换挡拨片,这个配置懂哥觉得就很少用得上了,因为买这辆车的人应该不会用来激烈驾驶吧。

  8英寸MIB中控液晶屏操作界面简洁、实用,非常容易上手,而且还支持MirrorLink以及CarPlay两套多媒体交互系统。中控台上方设置了一块石英钟表,这样的设计其实在帕萨特上也可以见到,不过精致感有待提高。

  对于辉昂来说,后排还是挺重要的,超过三米的轴距为后排带来了宽敞的腿部空间,加上副驾驶座椅配备的“老板键”,后排的舒适性可以得到很好的保证。全景天窗是全系车型的标配,这一点也迎合了国人的喜好,并且采光面积和开扬感都能够让人满意。

   动力和驾驶感受

  动力方面,辉昂全系车型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或3.0T机械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我们此次试驾的这辆辉昂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就是那台代号为EA888的高功版,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65kW(224Ps),峰值扭矩为35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湿式),其实大众这套“2.0T+7挡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已经匹配得相当成熟了,在大众集团的很多车型上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实际开起来懂哥觉得这套动力系统的匹配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只有在起步和低速行驶时会有轻微的顿挫感,其他大部分时间都很平顺。切换到运动模式下,变速箱换挡会变得很积极,深踩油门加速时,发动机也能够带来充足的动力输出,并且有一定的推背感,动力完全是够用的。

  辉昂由于采用了和奥迪A6L相同的MLB平台,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也很不错,在通过减速带或较大的颠簸时,车身虽然会有一定幅度的晃动,但是悬挂依然能表现出一定的韧性,车身并没有任何多余的回弹,保持了大众车给人一向的扎实感。此外,辉昂的后排采用的是双层隔音玻璃,整车的隔音水平在同级别起码也属于中上水准,当速度起来后车里也没有太明显的风噪和胎噪。

    懂哥说

  总的来说,辉昂各个方面都没有很明显的缺点,而它的优点就是超大的车身尺寸带来的稳重大气的外观和足够宽敞的车内空间。懂哥觉得辉昂比较值得购买的还是入门版的车型,花30万就能得到豪华C级车的享受,打算买BBA的也完全可以考虑一下辉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