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好”法系车 测试东风标致408 350THP

来源:PCauto 时间:2019-06-06 10:15作者:李升鸿编辑:王猛

  去年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上市后不久,东风标致408也迎来了中期改款。改款前的东风标致408已经是一台各方面都比较均衡的高性价比车了,虽然说改款后的外观已经足够让“颜控”们沉迷不能自拔,但本着理智看车的态度,我们还是要深究一下这台优化后的法系轿车是否做到了内外兼修。

  好看:首先是一件艺术品

  法国人的美学基因在造车上同样得到诠释,所以有人说法国车首先是一件艺术品,然后再是一台车,东风标致408在外观设计上也确实没有让人失望。

  车身尺寸方面,东风标致408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账面数据上处于紧凑型轿车的上流水准。

  好用:简约耐看,功能丰富

  东风标致408的内饰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在用料做工上都可圈可点,以流畅的线条塑造出干净简洁的整体,没有为设计而设计的冗杂,非常耐看。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标致408采用了TVOC环保材质以及原生态隔音棉,保障了车内空气纯净。

  科技配置也是东风标致408的一大优势,9.7英寸大尺寸中控屏、前后各6点式驻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启动、坡道辅助、胎压监测、全景倒车影像、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在东风标致408的不同车型上均得到配备。

  紧凑车型定位,但空间不仅仅是“紧凑”

  在紧凑型轿车这个细分领域里,空间大小尤为重要,而东风标致408在空间设计上下足了功夫。得益于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的优势以及空间的优化利用,东风标致408的乘坐体验很不错,该有的储物空间都有。

   好开:开起来舒服就是王道

  动力系统方面,东风标致408拥有230THP以及350THP两种动力版本可选,本次测试的是后者,搭载1.6T的350THP PureTech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167PS),峰值扭矩245N·m,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至于东风标致408的另外一个动力版本,也就是230THP,其所搭载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非常出色,这款发动机连续四年获得了“年度国际最佳发动机”奖项,其最大功率100kW(136PS),峰值扭矩230N·m,这样的数据在相近基础排量的发动机上处于上流水准,能够很大程度满足年轻人都澎湃动力的追求,匹配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已经生产了27万台并返销欧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