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适合商旅兼顾家庭 试驾欧尚科尚自动挡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6-06 09:52作者:戴海峰编辑:王猛

  空间表现出色

  空间表现是重点

  科尚的座椅采用了2+2+3式布局,试驾车型采用了手感不错的仿皮质材料包裹,座椅上菱形网格状缝线看上去也更具档次。

  科尚的座椅采用仿皮质包裹,上部菱形网格状花纹营造出高端氛围,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仅主驾驶位配备有座椅加热功能。

  电动调节也仅在主驾驶位上才有出现。

  第二排采用两个独立式座椅,配备有两段式调节的扶手,拆掉头枕之后,座椅可完全放平与第三排座椅连接,乘客可躺入其中。

  后排的空调出风口位于车辆顶棚,可调节角度、开启或关闭状态。

  科尚的第三排配备有三个独立头枕,座椅同样宽大舒适,让第三排乘客即使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有太多不适感。

  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入科尚的驾驶位,调整至适合驾驶的位置之后,头部仍有一拳四指的空间。

  考虑到可能满载的情况,我们先将第二排座椅调整至尽量靠前、但又不会拘束的位置,在驾驶位座椅位置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头部仍有一拳三指空间。

  保持第二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坐入科尚第三排座椅,头部有一拳以上距离,而膝部距离前排座椅有两拳空间,可见科尚完全能够应对满载状态。

  以上只是满载的极端情况,更多情况下是使用车辆的第二排去接驳客户,那么还是在驾驶位座椅位置不变的情况下,将第二排调整至最优状态,乘坐空间会非常充裕。

  科尚的行李厢空间有两种状态,在第三排直立竖起时,拥有足够的垂直径深能够放下20英寸的旅行箱,并且垂直高度也较高。

  而在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倒的情况下,行李厢储物空间大为拓展,虽然没有形成一个纯平的储物空间,但也能够拓展车主的用车情境。

  可以看出,第二排座椅是全车最尊贵的位置,这完全符合一台商务用途MPV车型的定位,这样的布局设计也令科尚在这个级别中竞争力更强。

  总结:其实,中国品牌MPV选择很多,但我个人认为,在这个价位中的中国品牌MPV车型更多还是面向二孩家庭用户,而科尚则更适合商旅用途。不得不说有着丰富MPV造车经验的欧尚汽车还是非常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在同级中率先搭载双滑门的科尚凭借越级的产品力闯入了这一市场。无论商务用车还是家庭出行,科尚都是不错的选择,相信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