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失了声但依旧性感 试捷豹F-TYPE 2.0T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6-05 09:17作者:于航编辑:王猛

  其实一直以来,我不认为动力=驾驶乐趣。然而,大多数网友还是信奉“动力至上”的观点,这一期,我就来做个反方,论据就是这台车——捷豹F-TYPE 2.0T车型。

  欢迎来到这一期《乐趣性能团》,这次我们试驾的车型是捷豹F-TYPE 2.0T硬顶版,是全系价格最低的车款,已经进入50万元+俱乐部,官方指导价位58.2万元。

  以下简称捷豹F-TYPE 2.0T 硬顶版为捷豹F-TYPE 2.0T或F-TYPE

  1、搭载2.0T发动机的豹子能有多快?

  其实,在这个价位内,有几款动力强劲的性能车可供选择,而捷豹F-TYPE 2.0T与那几款车不同,它是一辆纯正的两座跑车。

  其实,谈到弱化,从这辆车的账面数据上来看,键盘党是没有多少心理落差的。因为这台2.0T发动机可爆发出221kW(300Ps)的最大功率,400Nm的最大扭矩,仅仅比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少了40Ps和50Nm。那么,加速结果会差多少呢?

  经过我们的实测,2.0T的捷豹F-TYPE可以做到6.18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比3.0L机械增压版本的车型要慢了1s多。对于百公里加速5s左右的车型来说,差1s的差距不算小了。然而,这样的成绩依然是小钢炮车型的标准,比路上的大多数车型都要快了。

  我们这台捷豹F-TYPE装备了来自倍耐力的P-ZERO轮胎和20英寸的轮圈,后胎宽度达到了295mm,所以,强大的抓地力+宽胎,轮胎附着力级别早已强于它的动力级别。

  传动系统方面,它配备了一台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齿比、换挡速度和逻辑都挑不出毛病。毕竟,它几乎是世界上公认为最好的8速自动变速箱。

  刹车测试中,捷豹F-TYPE做出了36.82m的百公里刹停成绩。其中,轮胎功不可没。

  可以说,从加速/刹车/绕桩的表现来看,捷豹F-TYPE 2.0T只有在动力级别有所降低,它在其他方面依然给你的是纯真跑车的驾驭感受,足够有驾驶乐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