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满足日常代步 试名爵ZS 1.5L手动巨幕天窗版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9-06-04 10:14编辑:王厅

  作为上汽名爵布局在小型SUV市场并对其寄予厚望的车型,名爵ZS在2017年3月首次跻身国内SUV细分领域。随着国内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名爵ZS也在不断迎合多变的市场环境来相应作出调整与升级。发展至2019年,名爵ZS的纯电版不仅出现在我们视野中,不断推出的新增车型也在随之与消费者陆续见面。

  在此之中,作为上汽名爵ZS在2019年推出的首款新增车型,指导价为8.18万元的名爵ZS 1.5L手动65寸巨幕天窗版已在4月30日正式上市。如今在名爵ZS的现有产品矩阵中,共布局有8款搭载1.5L自然吸气动力与1款1.0T涡轮增压动力的车型。而巨幕天窗手动版车型的新增,不仅将对其产品力相对有所提升,对手动车型的增配消费门槛也将进一步降低。

  对于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已再熟悉不过。其拥有多项技术升级,其中包括阿特金森循环、BOSCH新一代发动机管理系统、轻量化关键部件设计和静音湿式皮带机油泵驱动系统等,在节油性能、静音表现以及动力性能上均有所改观。

  这台已令我们熟悉的变速箱采用了全新齿轮啮合参数的设计,对整体的噪音能够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另外,与传统的自动挡车型相比,配备手动变速器的车型油耗普遍比前者更低。

  由于在本次动态试驾过程中,综合路况涵盖了一段城市拥堵道路、乡村道路以及较多的高速铺装路面,在结束近一天的长途跋涉后,其平均油耗也达到了我们之前6.0L/100km以下的预期。

  为了增强其“运动基因”,新车在转向系统上依旧装备支持轻盈、标准和沉稳三种模式选项。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除轻盈模式外,标准与沉稳二者间的差异较小,此外方向盘转向灵敏度相对较高,旷量虚位也相对偏小,整体偏向相对运动与操控等方面的调教。

  1.5L+5MT的动力系统搭配在一起并没有令这台名爵ZS难以相处,反而由于离合踏板相对较轻的调教,新车更容易快速上手。而对于离合踏板而言,我们常说的半联动结合点在其中间偏上的位置,只需要稍作适应,这台名爵ZS新增车型还是非常容易驾驭的。

  当在熟悉车况后,车辆整体的动力输出还是十分线性的,此外油门踏板的力度也较好能够掌握,在经常驾驶手动波车型的消费者而言绝非难事。此外,低转速扭矩相对来说表现尚可,但这也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在城市道路中的频繁换挡的次数。

  名爵ZS底盘调教的非常地紧致,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6点连接高刚度副车架,后悬架为变截面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虽未采用后独立悬架,但在车内空间利用率与操控之间还是找到了相对合适的平衡点。

  尺寸方面,新车车身尺寸继续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314mm/1809mm/1648mm,轴距仍为2585m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