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Jeep也开始走细腻路线 指南者车身缝隙实测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6-04 09:12作者:朱光宇编辑:王厅

  过去几十年的汽车工业长河中,美系车留在人们印象中的往往是“粗犷”远不及德国车日本车来的“细腻”。放眼如今,不论是挑选一件称心商品还是做一道精致菜肴都越发考究,人们的消费升级也愈演愈烈,而车企想要把握市场必然要紧跟趋势,将产品打造的更为精致讨巧。本期料理将为大家带来一道正宗“美国大餐”一起去看看《车市料理》之车身缝隙测试篇的主角——广汽菲克-jeep指南者。

  我们都知道,制造工艺不仅会影响车辆的品质,还会影响车辆的美观和耐久度。不过,普通人很难直观的用肉眼,反映出一台车的整车制造工艺究竟如何,还是要依靠专业的测试方法和仪器。与往期一样,我们还是通过采集jeep指南者的车身缝隙数据,体现出它应有的整车品质。

  至于为什么选jeep指南者?一来我们考虑到,它从2007年上市至今,算是一款成熟的紧凑级suv车型,测试结果更有代表性。二来,从定位和性价比来看,它也比较“接地气”,在这一细分市场始终保持着很高的竞争力,对于很多工薪阶层来说,它是必看车型。

  良好的缝隙做工对于车辆尤为重要,车身缝隙的大小可以很直接反映出一辆车制造工艺水平的高低,越小的缝隙,不仅能表明整车装配工艺的高水平,还能说明外观件的设计与制造上的高精度标准,同时缝隙越小更有利于提升整车的nvh静谧性和驾乘品质等等。

  我们是怎么测试的呢?首先,我们会使用高精度的钢片塞尺,它的最小测量单位是0.01mm,同时我们会选取车辆外观上的10条主要缝隙进行测量,并且每条缝隙采用上、中、下3个测量点,以最终取得缝隙平均值。特别提示,下文中出现的数字,单位均为mm,部分图片由于排版需要不再单独标注。

  开始测量之前,我还要先向大家阐述一下测量结果衡量标准。通常情况下,车身缝隙一般会在3-5mm的合理范围值内,并也不是说车身缝隙越小越好,而是要看各个覆盖件之间的缝隙是否足够均匀。差异值越小,说明车企在造车技术上的细腻程度。

  注:因测试仪器属于民用版测试仪器,测试结果会存在小幅偏差。特此说明!

  从获取的外观缝隙数据来看,jeep指南者的装配工艺较为精湛,装配稳定性较高,缝隙均匀度水平也很不错。除了引擎盖与两侧翼子板(面向车头)之间的缝隙出现了较大的误差,差值达到了0.6mm,其余各条缝隙之间的差值均可以忽略不计。整体来看,jeep指南者展现出了很高的装配工艺。

  jeep指南者的内饰装配工艺同样值得肯定,缝隙宽度控制的格外出色,内饰主要几条缝隙之间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差值,甚至中控台与左右两侧车门内饰板之间的缝隙做到了一致。说实话,这样的工艺水平这可是不多见的,说明在内饰装配工艺和附件的设计精度上,均达到了很高的工艺水平。

  车厢用料也是本次测试的重点测试环节。大家都知道,内饰用料的好坏不仅可以给人最直观的视觉感受,还可以提升车内的舒适性氛围。值得一提的是,jeep指南者的内饰用料足够厚道,中控台、车门饰板等关键部位,均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触感细腻,质地柔软,给车内提供了较高的档次感,舒适氛围营造的非常不错。

  缝隙越小代表着车辆的造车工艺越高,磨具更加精密,但是同样带来的还有更高的造车成本,厂商在研发车辆时,成本肯定是重要因素,所以车型的售价和车身的缝隙也有着一定的关系。而jeep指南者对于这一点把控的还是十分到位的,也让我们颠覆了对印象里“美国车”的认知,看到了车企造好车用心造的决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