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奕歌购买终极指南 广汽三菱奕歌长测最终章

来源:易车时间:2019-06-03 08:59作者:孙旭东ps编辑:王雨

  对广汽三菱奕歌半年的长测任务已经完成,9000多公里的行驶里程,跨越了严寒和酷暑,从日常最基本行驶、安全、操控、油耗、配置等方面做了体验,半年时间也足以对奕歌有一个比较全面客观的发言权了,那么就看看奕歌有哪些被我们赞许的亮点。

  首先便是操控性,奕歌身上有着从三菱品牌传承而来的运动基因。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结构,在同级别车型中已不多见,四轮独立悬挂的可调校的空间和潜力,在操控性上就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奕歌在前悬挂顶端还配有避震拉杆,俗称“顶吧”,这是通常出现在高端运动轿车上的车身强化部件,在紧凑级suv车型中非常罕见,在实际驾驶中也体现了不俗的运动性能。

  在我们对奕歌进行的80km/h下“麋鹿测试”中,虽然车身有侧倾的趋势,但是幅度相比大多数suv车型都要小,并且非常顺畅的通过了测试;在做出紧急躲避动作时,由于有“顶吧”对前段两个悬挂之间强度的加强,整个前部刚性也有提高,前轮指向非常精准,转向动作与车头响应动作没有丝毫拖沓,使得奕歌有着轿车般随心所欲的操控体验。在15万级别的suv中,是操控性表现最好的车型之一。

  三菱家族标志性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也出现在奕歌的顶配车型上,这个系统集成了适时四驱系统、ayc主动偏航控制、acd主动中央差速器、abs和asd主动稳定性控制。高速行驶稳定、极限脱困能力和安全电子辅助等功能基于一身,这套系统在紧凑级suv中是三菱品牌的独家秘笈。

  奕歌全系车型均搭载了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进气歧管喷射和缸内直喷共同协作的双喷射系统,以及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具备更好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双喷射的技术可以在低温时迅速为发动机继续工作所需的热量,并且在刚刚启动初期,不损失扭矩表现,在高速和高负荷工作时提高燃烧效率,节油油耗,是目前市场上非常成熟且先进高效的发动机结构。这台代号4b40的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7%,从技术角度程度来说,在全球范围内都属于先进水平。170匹马力带动奕歌并不沉重的车身,非常轻松愉悦,与同级别对手比在功率和扭矩的综合表现上,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奕歌搭载了目前非常流行的cvt变速箱,并带有模拟8速的手动换挡功能,在自动模式下驾驶非常顺畅,手动模式下执行换挡动作反应灵敏,锁定挡位时也非常坚决,可以非常好的执行驾驶员意图,可以带来不少驾驶快感。

  令我们印象深刻的还有奕歌的安全配置,除去最入门的手动挡车型以外,所有搭配cvt变速箱的车型,包括前后气帘和膝部气囊在内,安全气囊配置都是一样的,这点非常值得肯定,舒适性配置可多可少,安全性配置总是越多越好,也不必在选择不同配置时担心安全性会打折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