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9款宝马X5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5-31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19款 xDrive40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

  综合得分:365分

  在中大型豪华SUV中,宝马X5可算是一款明星车型,今年随着新款车型的到来,它以硕大的车身以及更加霸气的外形让它再一次获得了众多粉丝的拥趸。不仅如此,它在内实上以及配置上也相比老款有了全新的升级,由此可见宝马对该车是有多么的重视。可在升级的同时,它背后的品质又怎么样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究竟。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自 2019款宝马X5上市以来,车质网只接到了1宗投诉,而从2019年1月至今车质网也仅接到了5宗投诉,可见它在质量方面的表现很值得肯定,另外在销量方面,刚刚迎来全新换代的宝马X5在华累计销量为4.1万辆,如此优秀的销售成绩足以证明消费者对其的喜爱,

  一、车辆外部评价

  本项测试得分:49分

  在整体外部评价中,宝马X5的表现非常优秀,无论设计还是工艺都十分出色,展现了豪华品牌应有的实力。细节方面,整车漆膜均匀度、前翼子板与引擎盖板接缝等都非常均匀,达到了豪华车应有的水平。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19款宝马X5的全车全车接缝非常均匀,彰显了豪华车应有的水准,而全车最大的缝隙在后备箱与左翼子板之间,最大差达到了4.0mm,不排除是由于试驾车原因产生的个体现象。

  二、漆膜水平

  本项测试得分:44分

  通过测试结果可以得知,2019款宝马X5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14μm,高于中级车标准值(≥90μm)。在测试中,右侧前后车门漆膜要明显高于左侧,不乏有修补过的痕迹,但其它关键部位差值较为平均,说明宝马X5各部位的喷涂均匀性值得肯定。

  三、外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7分

  2019款宝马X5的外部功能非常完善,符合豪华车的定位。此外,电动分段式尾箱门在开启后,可手动调整后悬架高度,有助于我们拿取车内物品,经测试,后备箱按键离地高度为200cm,而这对于女性车主来说日常使用会有些麻烦。耐力Pzero高性能轮胎不仅能提供良好的抓地力还具有低噪音等特点,让我们驾驶感受更加卓越,而激光大灯的照射范围非常广泛,能够提供良好的视野,同时还支持随动转向功能、自适应远光、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表现得的称赞。

  试驾车型四个车门还选装了价值7400元的电吸门设计,增加了它的豪华感。虽然该车采用的为单层玻璃,但在实际道路行驶时对于外界的噪音抑制同样出色。另外,开启引擎盖时非常便利,只需连续两次拉动驾驶位下方拉手,便可直接开启,而不像其他类型车,需要拉动拉手后,再去扳动引擎盖下方的拉手。

  四、 内饰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5分

  整个中控台均由手感细腻的皮质以及软质搪塑材料进行包裹,缝线纹路均匀规整,中间的钢琴烤漆面板也增加了它的豪华氛围。中控屏下方的空调液晶显示屏也增加了它的科技感,同时,出风口在拨动拨片时阻尼感出色,镀铬装饰旋钮也可以调节风量。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6分

  在该项测试中,宝马X5在座椅功能和空调方面表现值得称赞,符合豪华车型的应有水准。另外安全带拉出时没有任何异响且紧贴在人体重要部位,安全感十足。全景天窗开启面积也达到了34.5%。车内采光效果更加出色。

  本期测试的2019款宝马X5座椅非常柔软,车内所有座椅均采用真皮包裹,前后排座椅均配有加热功能,另外前排座椅更是配备了通风功能,舒适性和实用性均得到了有效保证。由于后排座椅不能调节角度,测试得出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为98.2°。经测试人员实际体验,后排靠背角度较为合适,不会产生疲劳感。

  前排座椅坐垫常规长度为490mm,并且有单独的电动腿托,乘坐较为舒适,伸长后的坐垫长度为540mm,可以很好且完全的承托住大腿。后排坐垫长度为480mm,对腿部支撑也很到位,在长时间乘坐不会产生疲劳感。另外,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的变化区间为330mm-600mm,调节范围非常大,能够适应不同身材的驾驶者。

  宝马X5采用了全景天窗的设计,实测采光面积为0.89平方米,可开启0.3平方米。无论是采光面积还是可开启面积表现都十分出色,同时也缓解了车内人员的压抑感。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2019款宝马X5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40mm,间距为70mm,表现较好,既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在拥堵路况中,行驶脚部频繁交替踩踏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疲劳。

  六、车内空气质量

  本项测试得分:40分

  此外,在车辆内部测试中,还对车内的甲醛含量进行了测试,使用博朗通BR-HOL系列空气检测仪,其具备高通量三通道样本气体采集系统,可在短时间内快速采集大量样本气体,确保采集足够有效数据。测试过程中,将受检车辆置于静止状态,车辆门、窗和乘员舱进风口风门均关闭,发动机和空调等设备不工作。

  测试时,将车辆放置在车辆较少的内部地面停车场中,实测该车座舱内甲醛含量为0.08mg/m3,基本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为了更直观体现车辆甲醛含量数值,我们选择了雨后清晨的停车场、开放式办公室、开业1年的家具城、吸烟室四种不同环境下的甲醛数值测试以方便消费者更加直观地了解测试车辆车内空气的表现情况。

  七、振动噪声

  本项测试得分:47分

  由于实际路测影响噪音的因素比较复杂,所以此次采用静态形式来进行测试,主要针对2019款宝马X5发动机噪音的变化情况,测试场地选在室外停车场。 经过测试我们发现,从静止状态到发动机启动进入怠速状态,噪声的数值有小幅度提升,对车内乘客的影响并不大,由此可见该车发动机舱的隔音效果比较理想。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升,传入车内的噪声值也稍有提升,通过上面几种不同环境下噪声的数值对比,该车在发动机转速提升到3000转时,传入车内的噪声依旧抑制的较为出色,对车内人员的影响较小。

  直接列出数值可能无法直观感受到噪声的大小情况,我们通过几组生活中常见场景的噪声采样,可以让消费者更加直观地了解天逸的车内噪声表现。

  八、 发动机舱

  本项测试得分:49分

  发动机作为一辆汽车的核心部件,其所处的发动机舱设计布局以及保护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行驶品质。因此,我们引入发动机舱评价维度,从发动机舱布局、制造工艺、保护手段等方面进行评测。

  通过测试发现,宝马X5发动机舱布局合理,各个零部件被有序的放置在相应的位置,非常规整。各个线束之间还采用了绝缘管包裹,没有大面积裸露的情况出现,有效地防止了漏电短路等极端情况出现。机舱内两侧的加强筋也对发动机起到了保护作用,同时也彰显了豪华车应有的水平。

  总结:通过以上的测试成绩不难看出,宝马X5的商品性的确符合一台豪华车应有的水平,整体表现符合评审员的预期。在外部车身工艺以及车身细节方面,也展现出了宝马强大的做工水平,在内部评价中,宝马X5在做工以及用料方面也非常厚道,我们身体能接触到的地方全部采用了皮质包裹,尽显奢华气息。综合来看,2019款宝马X5的整体表现符合车质网新车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