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为何它成为了品牌的销量担当 试沃尔沃XC60

来源:汽车网评 时间:2019-05-30 10:28编辑:王厅

  对沃尔沃来说,2018年又是腾飞的一年,全球共销售新车642253辆,其中中国市场销量为130593,同比增长14.1%,国内车市的下滑不但没有影响到沃尔沃,反而因国内的消费升级带来了销量的近一步增长,对于沃尔沃而言,这算是多年实力积累后的绽放了。

     沃尔沃销量代表XC60

  来到2019年后,车市在继续下滑,但是沃尔沃却也在继续向上,数据指出,1-4月份沃尔沃全球销量达21.78万辆,同比增长了8.9%,这其中中国贡献的销量累计达42078辆,同比累计增长7.31%,可以算是有不俗的表现,分析数据后发现,在沃尔沃众多车型中,沃尔沃XC60的销量表现最为亮眼,1-4月的累计销量达1.65万辆,作为一款豪华中型SUV,月均销量4000辆以上着实是表现突出的。

  不错的销量自然意味着不错的实力,它诞生于2008年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2014年年底,国产XC60正式上市,2017年年底,全新一代国产沃尔沃XC60在成都正式上市,至此,XC60便进行了两代车的国产,当然随之而来的是收获了国内一大批忠实车主的拥护!

  与全新一代沃尔沃XC90一样,XC60的外观保持着高度的家族式最新设计语言,前脸宽大厚重,雷神之锤的大灯极富辨识度,同时也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性,实际上它的外观设计一直保持着北欧比较冷艳的风格,简约清晰,这种风格在1974年推出的240系列上表现的最为强烈,当然沃尔沃后来的设计师对其有了更进一步的运用,他们在简约方正的基础上将车身的棱角柔性化,因此我们现在看到的沃尔沃汽车外观依然线条简明,但同时该有的弧度也并没有缺席,不再单纯的是一个“方盒子”!

  这种转变与进一步的运用被称为是借鉴了德国包豪斯的设计精神,强调合理和标准化,在全新一代沃尔沃XC60身上这种精神是体现的很到位的,以其车身侧面而言,线条保证了车身的流畅性,但是曲面的配合保证了车身的饱满,不会使得车身看起来过于单薄,整车的外观凹凸有致同时更加漂亮自然,这就是一种标准和一种合理。

  车尾同样是家族式的语言,尾灯是与雷神之锤前大灯凑成一对的维京之斧造型,除造型引人注目非常吸睛之外,点亮后的效果也非常强,夜间行车时极其醒目,能有效提高安全性,悬浮式的车顶不仅能使车身侧面更加流畅,同时也很好的增强了车尾的立体感,双边共两出的圆型排气孔则在视觉上增强了其运动性。

  内饰来说,还是非常的家族化,风格上也与外观的设计理念有所趋同,布局上较为简约,同时作为一款定位于中型豪华SUV的车型,其内饰的色彩与很多豪华品牌一样,总体比较沉稳,主要用的都是深色调,视觉上并不会感觉跳跃,符合自身的定位,当然作为豪华品牌,内饰的用料自然是到位的,触手可及的糖塑以及皮质的软性材料,同时会有木纹饰板的装饰进一步提高车内的豪华感,而全液晶仪表盘加9英寸彩色触控液晶屏则非常好的提高了车内的科技感,豪华与科技的结合加上简约的布局,车内整体给人的感觉很是轻奢!

   秉承家族良好基因

  所谓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这句话延伸到沃尔沃XC60上可谓是完全契合的,外观简约大气的同时,沃尔沃XC60的“内在品质”也是相当出色,并且在很多方面与同级相比有独有的优势。

  首先就是闻名于业界的安全性,众所周知沃尔沃工程师尼尔斯·博林发明汽车三点式安全带,这个发明至今已经拯救数以百万人的生命,而与其安全带一样出名的还有沃尔沃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2008年沃尔沃XC60上市之际便标配了该系统,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沃尔沃的这套安全系统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从最开始的刹车辅助和带自动刹车功能的碰撞警示功能到如今成为一个“系统”,无疑,沃尔沃是倾注了很多心血和精力的!

  当前沃尔沃XC60的城市安全系统已经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等功能,这些功能的实用性只有驾驶过才能明白并非是花架子,在小编对其一周的试驾中,深刻感受到了为何沃尔沃被称为是安全做的最好的汽车品牌,并且没有之一,以这些安全系统来说,特别适用城市驾驶,当车流较大时,若前车因用拥堵而减速,但是你因某些事分心未及时减速时,只要车速不大于30公里每小时,车辆在检测到碰撞物时便会主动刹车,并同时有警示声,当然,由于车速较高,要完全刹停还需自己反应后主动踩刹车,当车速低于15公里每小时后该系统便能直接将车辆刹停,大大的降低了车辆碰撞等事故的发生,只是缺点是急刹会让你感觉有些粹不及防。

  对于拥堵程度极高的城市行车来说,这套系统可以说是提供了极好的安全辅助,就十几米移动一次又停几十秒的路段来说,走神的司机是肯定有的,这套系统的存在极好的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与财产损失,

  在追求安全的路上,沃尔沃是从来没有停止过的,2018年沃尔沃在日内瓦的车展上发布了转向支持或者说预碰撞防止辅助系统,当然,安全是大事,所以沃尔沃很保守的还没有将其正式用于量产,而今年的3月份,沃尔沃又提出了对驾驶员进行监控以及为所有车型标配“Care Key关爱钥匙”的构想,同时为了从源头降低交通事故给人带来的伤害,沃尔沃宣布2020年开始其所有车型的最高车速降不超过180公里每小时,这是在向其“零伤亡”愿景的进一步靠近!

  此外,小编认为XC60同样非常实用的配置是其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限速识别标志加上抬头显示功能的结合能很好的提醒驾驶员合法合规的驾驶,减少超速等违法行为,类似限速标志,摄像头它都能检测到,同时在抬头显示上提醒驾驶员,而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对XC60而言已经不算新鲜事了。

    配置与性能双突出

  虽然主打是安全,但是其性能与舒适性也相当出色,首先作为中型SUV,车身尺寸为4688*1902*1658毫米,轴距为 2865毫米,与竞品相比没有全面碾压的实力,但是却有突出的方面,以小编180厘米以内的身高加80公斤的体重来说,在驾驶位调至标准坐姿后,后排空间足够我“横七竖八”,毫不夸张,正常的五口之家出游对它来说毫无压力。

  配置方面除前文的主动安全和自动驾驶之外,常用的配置也基本齐全,LED大灯、自动头灯、自动雨刮、座椅加热与通风,无钥匙进入与启动,座椅电动调节、座椅记忆等等都是有的,当然,因为试驾车型为高配车型,且还有些选装的配置,如宝华韦健的音响就出现在了此次的试驾车上,低音纯净灵动,高音混厚,一个人行车时,若感到孤单放一首歌,它能带你去另一个地方。

  动力自然是不用提的,来自沃尔沃家族的T5系列发动机,最大254匹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最大马力在1500转变可输出,因此低扭的动力也是相当暴躁的,传动系统为8挡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响应速度、传动效率都非常的突出,非常厚道的是,除入门的T4版车型外,全系标配四驱系统,多片离合的的中央差速结构,加上选装的空气悬架之后,其适用场景非常广阔。

  尽管没有去越野,但是高速与国道却走了几百公里,城市行车的质感是印象深刻的,底盘的调校非常的平衡,颠簸的回弹轻缓干脆,悬挂的支撑也是到位的,四五十公里的速度过平缓一点的弯道车身的姿态非常的平稳,甚至可以继续加油门,NVH的抑制很出色,没有胎噪以及风噪,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声音会传到车内,但是,速度上去之后就没有了;动力方面,前段的动力其实达不到我的预期,变速箱的匹配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总体较线性,中后段的动力更能让人有激情,超车也会更有信心!

     试驾总结

  价格是价值的反应,其实不谈单个产品,仅从一个汽车品牌的角度出发,沃尔沃的价值也是巨大的,从其发展理念到理念量产在车型上,沃尔沃都在考虑对生命的尊重,小编认为这更能引领一个行业的发展;从沃尔沃XC60这款车型来看,它反应了沃尔沃的“价值”,是品牌价值的体现,同时在这个价位中,这个级别中,综合来讲,它是很具竞争力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