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本田这台10万级家轿 刹车/操控实测表现惊人

来源:有车以后 时间:2019-05-29 10:00编辑:王厅

  东本享域其实就是广本凌派的复刻版,作为一台紧凑级家轿,它却有着媲美B级车的后排空间,这一点着实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作为一台主打空间的家轿,享域在性能方面的表现会是怎样的水准呢,实测走起。

  享域搭载了一台三缸1.0T发动机,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无论从参数还是其他角度来看,享域都像是一台“居家适用男”。首先,我们测试一下它0-100km/h的加速时间。

  享域没有运动模式可选,在测试前我们手动关闭了ESP系统。然后,驾驶员会挂上S挡,同时采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

  享域起步时的动力输出比较柔和,轮胎没有任何打滑的倾向,初段的加速度在0.3g上下徘徊,驾驶员几乎感觉不到什么推背感,在加速的中后段加速度会去到0.2g上下。整个加速过程很平淡也很平顺。最终,这台享域取得了11.33秒破百的加速成绩,动力性能表现一般。

  享域装备了一套来自优科豪马的ADVAN dB系列轮胎,主打静音与舒适性,规格为215/55 R16。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段制动加速度最强时可以达到-1.25g左右,之后加速度基本保持在-1.1g上下徘徊,且较为稳定。最终这台享域的百公里制动距离锁定在36.46米,成绩优秀。

  享域的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在同级车中属于较为主流的配置。

  绕桩过程中,享域的电子稳定系统基本不会介入,宽容度较高,但偏软的悬挂调校在绕桩过程中并不能提供足够好的支撑性,车身侧倾幅度稍大,与此同时,转向系统的表现令人满意。最终,这台享域取得55.19km/h的最快桩间速度,成绩良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