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数据说话:2018款比亚迪唐DM舒适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5-28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二、平顺性测试

  全新一代唐DM基于比亚迪全新平台打造,无论车身尺寸还是内部配置都得到了全面的升级,在底盘方面,新车仍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同时在车身的轻量化方面做了很多改进,在前后悬架、车身管梁和前舱盖挡处都采用了全铝或者铝合金材料,有效降低的车重,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能。并且得益于原德国奔驰调校专家汉斯·柯克的精心调校,2018款比亚迪唐DM的底盘整体性更强,操控质感更优,对于路面震动的过滤也更加彻底,驾乘舒适性表现不错。

  根据GBT 4970-2009 汽车平顺性试验方法,加权加速度均方根值是按振动方向并根据人体对振动频率的敏感程度而进行加权计算的,是人体振动评价指标。

  从测试结果来看,车速在45km/h-90km/h范围内变化时,前后排座椅加权加速度均方根值随车速升高逐渐增大。车速超过90 km/后,前排数值继续升高,而后排数值则略有降低。在测试车速范围内前后排座椅加速度均保持较低的水平,始终未超过0.315 m/s2的阈值,乘员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前排舒适度尤其较好,可见2018款比亚迪唐DM在铺装路面的驾驶舒适性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另外,方向盘处的加权加速度均方根值随测试车速45km/h—110km/h变化的规律与前排座椅的变化趋势相同,均为随着车速提升逐渐增大,并在90km/h以上时超过0.315 m/s2的阈值,但相差不大,表现令人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