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感性使然的冲动 试驾北京奔驰A200L运动轿车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5-28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变速箱拖了后腿

  奔驰全新A级全系均搭载了代号为M282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分为高/低两种功率,此次我们试驾的A200L为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50N·m,在一众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参数颇为抢眼。同时这台发动机还带有闭缸技术,在低负荷续航情况下,发动机会协同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实现中间的两个气缸停止进排气,从而达到节油减排的目的。

  这台1.3T发动机采用了四缸布局,有别于目前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惯用的三缸形式,无疑在平稳性方面会更加出色。实际体验上,1.3T发动机低扭充沛,起步阶段就能给予轻快、愉悦的驾驶感受。油门调校线性,中低速开起来毫无压力,游刃有余,非常适合城市间行驶。而当大幅踩下油门踏板催逼极限动力时,加速力受限于排量原因,爆发力稍有不足。

  奔驰A200L的传动系统为来自格特拉克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并未采用上一代A级奔驰自产代号724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全新动力总成与换挡机构相搭,难免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这台变速箱在抑制顿挫方面可圈可点,正常匀速行驶过程中很难察觉升挡或降挡动作,换挡时机掌握恰到好处。

  但需要急加速超车或提速时,这台变速箱就显得不那么机敏了。大脚踩下油门,瞬间能够感觉到转速攀升和发动机的嘶吼,但需要等待1秒左右变速箱才能完成换挡动作,齿轮咬合瞬间还会给车内人员带来明显的拉扯感。

  而当完成超车动作,收油滑行时,转速不会瞬间掉回1000rpm左右,而是先在5000rpm左右停留半秒,然后转速表指针会掉到3500rpm区间再停留半秒,随后才会回到正常的1000rpm上下。整个升挡过程仿佛一直在等待下一次加速指令,但此时驾驶模式为D挡舒适模式,这样的升挡与降挡逻辑不免令人诧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