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注定不平凡 试驾2019款领克03 1.5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5-27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动力表现不错

  领克03提供1.5T三缸和2.0T四缸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在领克01、领克02上已经有所体现。此次试驾车型搭载的是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65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看到这里相信你已经皱起眉头,1.5T三缸搭配7挡双离合效果会好吗?起初我也有这种疑问,但这两天试驾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出乎意料”、“还不错”。

  三缸机最常见的抖动问题在这台车上被抑制的很好,车内几乎感受不到任何抖动,是个加分项。整体驾驶起来有种欧系车的感觉,当然这与沃尔沃技术的加持不无关系。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台发动机动力储备充足,踩下油门踏板后,动力会源源不断涌上来,在市区限速内能够给你畅快的驾驶体验,美中不足的是,由于采用小排量发动机,瞬间的爆发力表现还是有些勉强。

  传动效率最高可达97%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没有拖沓,除低速行驶时偶尔会有轻微顿挫外,其余挡位平顺性令人满意,并且升档较为迅速。急加速时,变速箱也能很快明白你的意图,进行降档,一系列动作比较连贯。

  领克03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ECO、舒适以及运动,切换至运动模式后,变速箱降档拉高转速并不算明显,只不过响应会更加积极,踩下油门踏板后反应非常快,动力也不会令你失望。

  另外,刹车踏板几乎没有虚位,属于踩多少有多少那种,这对于喜欢驾驶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讨喜的,但对于佛系驾驶的消费者来说可能会有些灵敏,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同时,刹车力度比较适中,很好掌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